首頁 地方 高雄

3原創IP巨大化展出 胖鯊魚鯊西米高流登場

胖鯊魚鯊西米及其好友哇鯊米,現身高流海風廣場。(高市府提供)
胖鯊魚鯊西米及其好友哇鯊米,現身高流海風廣場。(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15米高巨型台灣原創IP角色裝置—胖鯊魚鯊西米及其好友哇鯊米,7月11日驚現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風廣場,超萌巨大的身影一亮相便吸引來往遊客爭相拍照,感受台灣原創IP角色線上線下高人氣。

高雄市長邀請大家來高雄搭遊艇、玩立式划槳、體驗獨木舟等水上活動,與3位角色歡度盛夏。高雄市長邀請大家來高雄搭遊艇、玩立式划槳、體驗獨木舟等水上活動,與3位角色歡度盛夏。(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延續去年「台灣IP.高雄原創」,今年再次聯手LINE貼圖持續推廣及扶植原創角色圖像,邀請台灣超人氣原創IP角色「胖鯊魚鯊西米」、「蜜柑站長」和「貓貓蟲—咖波」等3位角色,打造「海洋派對.高雄聯萌」巨大化裝置,並化身海洋派對系列活動最萌貴賓,7月11日起陸續亮相,展示至9月17日止。 

市長陳其邁表示,「海洋派對.高雄聯萌」將平常在LINE聊天室為彼此傳達心意的虛擬角色現身在海洋首都,也希望透過角色,感受到高雄的熱情,邀請民眾一同來搭遊艇、玩立式划槳、體驗獨木舟等水上活動,與3位角色快樂過盛夏。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台灣擁有非常強的原創圖像角色IP創作量能,高雄希望可以成為他們發揮的舞台,並思考讓角色與高雄指標建物作結合,激發原創角色與城市空間全新的火花。目前「胖鯊魚鯊西米」已帶著好友「哇鯊米」率先登場,在高流指標建物音浪塔前吃冰淇淋和西瓜的模樣,彷彿迎來一股沁涼感。接下來「蜜柑站長」和「貓貓蟲—咖波」將陸續登場,會在何處出沒,敬請期待。 

「胖鯊魚鯊西米」是台灣高人氣深海小動物,Q萌形象深受大家喜愛,不僅創下最快速紀錄「鯊」進LINE貼圖名人堂,更成為LINE貼圖授權經紀事業旗下簽約創作者;高雄IP「蜜柑站長」為高雄捷運公司認養的流浪貓,是台灣第一位捷運貓站長,在橋頭糖廠站服務,每次出勤時的可愛模樣,擄獲眾多粉絲的心;「貓貓蟲—咖波」是一位像貓又像蟲的六隻腳謎樣小萌物,療癒中帶點獵奇風格,其貼圖傳送量已達億萬等級。

文化局表示,喜愛角色的民眾現場除可看到超萌巨型實體裝置,7月14日起這次參與的角色也將在海洋派對快閃,陸續還有更多貼圖活動,粉絲們千萬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