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藝人陳冠霖作公益 為植物人慶生喚愛心

藝人陳冠霖( 右下)創世作公益,為植物人慶生喚愛心。(創世台中院提供)
藝人陳冠霖( 右下)創世作公益,為植物人慶生喚愛心。(創世台中院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8點檔明星陳冠霖為植物人阿杰提前慶生,12日帶兒子到創世台中院送上卡片與蛋糕,為阿杰唱生日快樂歌,阿杰爸爸也陪伴在旁,一同感受大家對阿杰滿滿的愛與祝福。

 

47歲阿杰從小與父親相依為命,原本在修車廠工作,平時熱衷棒球運動,25歲遇上車禍成為植物人。父親為照顧阿杰,工作及照顧愛兒兩頭燒,直到91年阿杰入住創世台中分院才得以喘息。22年來來,阿杰的爸爸從未放棄,常到創世與阿杰說話,期望可以喚起他的運動魂。

 

長期支持公益的陳冠霖表示,照顧植物人是一條漫漫長路,看到阿杰爸爸對兒子不放棄的態度,身為人父能夠感同身受。平時他也會教導兒子要珍惜身邊的人,今天有機會一同參與公益活動,除了感恩,也希望兒子懂得惜福,有能力就要及時行善,幫助需要的人。

 

創世台中院院長陳韋龍表示,創世服務的植物人年齡多落在40-60歲之間,以男性居多,一半以上是父親。台中院目前安養30位院民,幫助30個植物人家庭脫離人生困境,每位植物人一天約需10片尿布,一年要10萬片尿布。希望民眾每天省下10元,每月300元,定期小額或隨喜支持植物人尿布,讓愛細水長流。專線:(04)2384-1126轉分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