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南門市場試營運延後

臺北市長蔣萬安(前左4)17日上午出席臺北市建成綜合大樓開幕典禮。(中央社)
臺北市長蔣萬安(前左4)17日上午出席臺北市建成綜合大樓開幕典禮。(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經歷4年改建,臺北市南門市場新大樓原預計8月10日試營運、9月23日開幕,卻傳出不少缺失,如牆面及磁磚破損、未安裝分隔板、樓板接縫漏水,以及攤位高度過低等,因此試營運將延後。對此,臺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努力讓攤商在9月底全數進駐、10月開幕。

營運超過36年的老字號南門市場,以販賣南北雜貨、獨門醬料、熟食年菜、地方特產聞名,其中有許多傳承數代的知名老字號商家,但先前因建築物耐震力不足、2013年又被鑑定混凝土氯離子含量偏高,市府決策拆除重建,改建統包工程自2019年12月1日開工。

如今卻爆出新大樓有許多缺失,如牆面及磁磚破損、未安裝分隔板、樓板接縫漏水及攤位高度過低,因此試營運自原定8月10日延後至10月。

蔣萬安指出,南門市場改建工程於6月3日拿到使照,6月30日、7月3日點交,目前已有262個攤商進駐,還有21個百貨攤還沒完成點交,已經請市場處、新工處和自治會討論後盡快完成,努力於9月底左右全數進駐、10月開幕,希望把市場改建做到完善,符合攤商期待,迎接嶄新的未來。

建成綜合大樓開幕 蔣萬安:提供一站式社福服務

臺北市建成綜合大樓17日正式開幕,提供托育、長者、身障等一站式服務,免讓民眾到處奔波。蔣萬安出席建成綜合大樓聯合開幕典禮時表示,這棟大樓歷經3年、斥資新臺幣5.2億元,對北市來說具有指標性意義,未來可以視在地的需求,在適當的區域推動。

臺北市社會局說明,大同區的建成綜合大樓的社福服務包含公托及老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分別收托未滿2歲的嬰幼兒、提供長者健康促進等服務;此外,還包括區民活動中心、身心障礙福利設施、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育兒資源培力中心、少年服務中心等。

蔣萬安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未來是否每個行政區至少都有一棟如此的綜合大樓,對此,蔣萬安表示會整體評估,希望將建成大樓的成功案例推廣出去,也未必要按照行政區劃分,重點是符合在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