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蘇姿丰:超微與台積電合作密切 才有今天成績

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藍衣者)19日 到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出席「超微創新日」活動與供應鏈廠商見面。(中央社)
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藍衣者)19日 到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出席「超微創新日」活動與供應鏈廠商見面。(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來臺訪問,行程滿檔但也保密到家,在19日傳出密會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雙方將探討3奈米產能的合作事宜。另外,蘇姿丰同日則現身超微創新日活動,她坦言,超微與晶圓代工夥伴台積電合作關係緊密,才有今天的成績。

蘇姿丰在台灣一舉一動備受關注,在19日她在推特上發表與團隊夥伴們的合照,吸睛的是她手中捧著印有自己肖像的超大包乖乖,並寫道「在台灣與我們的AMD團隊會面,很棒的一天,充滿活力、興奮和樂趣。」

據了解,臺灣許多行業會在工作的機器上擺放乖乖,為的是讓設備能「乖乖」運作,且「乖乖」的綠色包裝,代表一切綠燈正常。這樣的都市傳說還曾登上《BBC》版面,如今蘇姿丰手捧乖乖的畫面,更添話題。

蘇姿丰19日的行程不僅於此,據了解,蘇姿丰在19日會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祕會,商討包括採用台積電4奈米的擴增產能及採用第三代3奈米的N3E產能。

另外,超微在19日文華東方酒店舉行Innovation Day活動,儘管不開放媒體入場,但據與會人士轉述。蘇姿丰出席該活動,並發表演說,她說,事實上,AI已存在很久,因為日前ChatGPT興起,市場才開始對AI有所感知。

蘇姿丰表示,AI有很大的機會,但市場變化極快,而超微與晶圓代工夥伴台積電合作關係緊密,超微2017年僅有1%市占率,如今因生態系合作建立,才有現在的成績。

儘管近期景氣低迷,但蘇姿丰仍看好個人電腦有非常大的市場,而超微與電腦供應鏈和晶圓代工廠仍然保有相當好的合作關係。

另外,據了解,超微在19日晚間安排晚宴,除了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以外,電子5哥廣達、仁寶、英業達、緯創等業者也都會出席,預期蘇姿丰也將與相關人士會面。

之後,蘇姿丰在20日將出席陽明交大頒授名譽博士學位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