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代父母照顧高齡阿嬤 台東孝行楷模鄰里讚揚

台東縣關山工商學生胡軍,獲內政部全國孝行楷模獎。(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關山工商學生胡軍,獲內政部全國孝行楷模獎。(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海端鄉就讀關山工商的學生胡軍,因父母離異,自願獨自盡心照顧阿嬤,且品學兼優,又用心於布農族族語傳承,獲內政部全國孝行楷模獎。

台東縣政府表示,胡軍父母親離異,哥哥跟爸爸在高雄工作,妹妹跟媽媽住,他因為放心不下獨自一人生活的阿嬤,因此跟媽媽商量由他留下來陪伴76歲的阿嬤。胡軍平時照顧阿嬤的生活起居、處理家務、協助經營雜貨店、帶阿嬤赴醫院看病、到教會做禮拜等,其孝心獲鄰里稱讚。

縣府民政處19日前往胡軍家中張貼台東縣長頒發的紅榜祝賀,表彰其孝行,議員張全馨蘭也到場祝賀,表示胡軍榮獲全國孝行楷模,不僅是海端鄉的模範,也是台東之光。

民政處指出,孝行楷模不限年齡也不論出身背景,藉由胡軍事親至孝,品學兼優的事蹟,向各界人士宣揚其孝行,期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讓善與愛循環傳遞到每一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