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蘇姿丰:臺灣打造令人驚豔半導體產業

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中)。(記者林倩玉/攝影)
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中)。(記者林倩玉/攝影)

【記者張原彰、林倩玉/新竹報導】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在20日獲頒陽明交通大學名譽博士學位,這是她訪臺唯一公開行程。蘇姿丰特別提到,臺灣的創新能力與文化,打造出令人驚豔的半導體產業。

蘇姿丰在20日於陽明交大頒授典禮上演講,她說,她就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時第一次造訪半導體實驗室,並親自觸碰與感受半導體晶片,而那時自己就決定投身半導體研究,而半導體對那時的學生而言,多數人是一知半解。

時至今日,蘇姿丰說,半導體已成為生活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她看好,通過半導體的加持,人工智慧(AI)將帶動未來10年發展。

她特別提到臺灣,指出臺灣的創新能力和文化,打造出令人驚豔的半導體產業,臺灣有許多人才、資源和創新精神。

關於半導體後續的發展,蘇姿丰說,10年前人們就認為半導體產業已發展到極限,但事實是半導體至今仍在發展中,未來也大有可為。

陽明交大名譽博士頒授典禮由該校的校長林奇宏進行撥穗儀式,他說,蘇姿丰博士不僅是國際重要半導體公司AMD的首位女性CEO,她帶領AMD轉型成功的故事,也成為全球企業經營者的典範。

蘇姿丰2018年由交大電機工程系友會長潘健成推薦獲通過,成為當年度名譽博士,原預定舉辦頒授典禮,表彰蘇姿丰對企業經營及科技產業重要貢獻,但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延到今年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