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豐中生霸凌案家長討真相 立委陪同向監院陳情

台中市豐原高中疑似霸凌輕生案,學生家長(右2)25日出面控訴,事發至今5個月,卻未收到調查報告,「請給我真相!」(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豐原高中疑似霸凌輕生案,學生家長(右2)25日出面控訴,事發至今5個月,卻未收到調查報告,「請給我真相!」(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台中市豐原高中疑似霸凌輕生案,學生家長25日出面控訴,事發至今5個月,卻未收到調查報告,「請給我真相!」;人本教育基金會批涉案的學務主任已違法復職;立委張廖萬堅表示,將陪同家長到監察院陳情。對此,中市府表示,學校將重啟調查,報告結果出爐依法會提供。

人本教育基金會25日召開記者會,立委張廖萬堅(右3)、市議員張家銨(右1)、王立任(左)、林祈烽(左1)陪同學生父親出席記者會。人本教育基金會25日召開記者會,立委張廖萬堅(右3)、市議員張家銨(右1)、王立任(左)、林祈烽(左1)陪同學生父親出席記者會。(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豐原一高中生疑遭師長霸凌,在今年2月輕生,台中市教育局3月24日將涉案7人全數調職,學務主任停聘3個月。校方6月26日函報霸凌調查報告給台中市教育局,教育局以調查未詳盡,7月4日退件。

人本教育基金會25日召開記者會,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張家銨、王立任、林祈烽陪同學生父親出席記者會。人本指出,6月13日霸凌案調查報告已出爐,前學務主任在6月28日的教評會予以復職。7月10日透過媒體得知,教育局於7月4日退回報告,質疑「既然報告遭退回,復職的依據為何?」

父親控訴,事發至今5個月,他未收到任何調查報告,親自致電學校、市府,才得知6月13日報告已出爐,但學校以「長官交代不能給」拒絕給報告。

張廖萬堅表示,依據「校園霸凌防制準則」,學校3月25日立案調查,必要時可延長1個月、得申請2次,調查及處理結果出爐都要以書面通知行為人、申請人、主管機關,但3個月過去了,市府都沒做;他批市府調查機制不友善、程序不正義,將陪同家長向監察院陳情。

王立任指出,校方應先公開調查結果內容,若行為人、申請人,相關人等有意見,可以提出申覆,而非完全不公開,且教育局有何權力將報告退回?至於處理結果應是在調查結果之後,為何學務主任可以先復職?

張家銨說,市府對於議會對霸凌案調查報告的書面質詢,回覆時間逾期、內容完全避重,教育局根本包庇學校。林祈烽則痛批,「調查霸凌案的機制已死」。

台中市教育局回應表示,為求調查完整性以釐清真相,退回調查報告,前學務主任停聘3個月期滿,依法復聘;校方已召開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會議,將重啟調查,近日召開教評會,審議前學務主任再度停聘、接受調查。教官部分,渉及校園霸凌及性平事件的教官及相關人員,已調離現職,在調查結果出爐前不得返校。

至於調查報告,校方不是不給家長,而是務求調查完整性,待重啟調查結果出爐,依法提供給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