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夜宿總圖 27小時用閱讀編織創意戲劇

夜宿活動至亞灣5G Aiot的方陣聯合數位科技公司探訪,在變化的網中,體驗沉浸式遊戲。(高市府提供)
夜宿活動至亞灣5G Aiot的方陣聯合數位科技公司探訪,在變化的網中,體驗沉浸式遊戲。(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暑假到了,讓大小朋友引頸期盼的「夜宿總圖」,7月24日晚間在高雄市立圖書館展現成果!今年《閱讀亞灣的網》夜宿總圖活動結合雙語夜讀、文創會館探訪及戲劇展演,48名學員透過閱讀繪本網羅想像力,創作出屬於自己的戲劇。 

孩童在夜宿活動-閱讀亞灣的網中,體驗戲劇演出,也編織出自己獨特的網。孩童在夜宿活動-閱讀亞灣的網中,體驗戲劇演出,也編織出自己獨特的網。(高市府提供)

「夜宿總圖」今年報名人數為歷年新高,從超過200名報名者中抽籤選出48位幸運者;夜宿體驗營也融入外語繪本閱讀,並串聯總圖二期文創會館,探訪承風書店,以及亞灣5G AIoT廠商方陣聯合數位科技公司體驗沉浸式遊戲。 

兩天夜宿活動也與高雄在地劇團「快樂鳥故事劇場」合作,由專業戲劇老師開場,扮演來自不同繪本的「蜘蛛」,透過編織美麗的網拉開序幕,學員們在這27小時閱讀劇場盡情發揮想像力,並藉由尋寶遊戲更認識圖書館與相關資源。 

夜宿的經典重頭戲是深夜的圖書館,神秘刺激的尋書探險之旅讓學員歡聲尖叫,回憶無窮。在兩日活動中,學員從閱讀繪本循線編織出創意戲劇並組隊演出,在成果發表會帶來創意氣球與有趣的故事創作。 

活動尾聲也聽見孩子們迫不急待地向爸爸媽媽們分享夜宿體驗,「我們睡覺之前聽老師唸英文故事」、「我們從空橋走過去看書店和體驗高科技互動遊戲」、「媽媽,以後我們晚上來圖書館看星星和高雄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