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總統確診症狀輕 提醒國人防颱

圖為總統蔡英文 (前中)探視受傷官兵後步出醫院。 (中央社)
圖為總統蔡英文 (前中)探視受傷官兵後步出醫院。 (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轄屬三支部基隆彈藥庫祥豐營區24日發生120迫砲彈藥爆炸意外,並釀成9名附近官兵輕重傷。總統蔡英文及國防部長邱國正25日前往三總探視傷兵,蔡英文也在結束上午行程後略感不適,經Covid-19快篩後呈現陽性,取消下午公開行程。

三支部24日於彈藥檢查時發生120迫砲彈藥爆炸意外,並釀成9名附近官兵輕重傷,其中傷勢最重的兩名士官遭炸斷手臂,經基隆長庚醫院緊急手術後暫無大礙,傷員現已轉往內湖三軍總醫院接手後續治療。

蔡英文與邱國正25日上午也前往三總探視傷兵,不過行程不對外公開,也未發表談話。

事發第一時間,國防部長邱國正即指示專案小組釐清肇因,並於傍晚先後赴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基隆長庚醫院,探視受傷士官兵及家屬,聽取院方簡報,了解人員傷勢狀況及照護方式,並且指示相關單位,給予傷患及家屬最妥善的協助。

蔡英文在結束上午行程後略感不適,下午快篩後確診。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我的症狀輕微,沒有大礙」,在醫療團隊的建議下,她取消了午後的幾個行程,稍事休息,各項國政公務,也透過團隊隨時掌握最新的進度與狀況。

蔡英文提到,此時杜蘇芮颱風持續增強,可能是四年來影響臺灣最大的颱風,她已經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帶領行政團隊,務必和地方政府密切合作,落實各項防颱整備,確保國人平安及各項防災機制都能順暢運作。

她也提醒國人,中央氣象局已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請務必避免前往危險場所或從事高風險活動,例如:危險河床、登山溯溪、觀浪、戲水、釣魚等。颱風來襲不能鬆懈,請大家留意氣象資訊,並做好防颱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