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出演《水泥烏托邦》 朴寶英驚歎李炳憲變臉超快

《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電影劇照,圖為朴寶英。(車庫娛樂提供)
《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電影劇照,圖為朴寶英。(車庫娛樂提供)

【記者馬維芬/報導】《與神同行》團隊年度驚悚災難電影《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網羅李炳憲、朴敘俊、朴寶英等演員共演。朴寶英透露這次會參演有5成原因是因為劇本,另外5成的原因則是李炳憲。

朴寶英在片中所飾演的「明華」,是在災難中也不失去己身信念的角色,她也分享首度和李炳憲合作的感想。

「印象很深刻的是,劇本中有一個表演提示是『發出怪聲』,李炳憲前輩展現了超乎想像的演技,沒想到竟然能這樣詮釋!導演還非常滿意的問說是否有其他版本,結果前輩又馬上展現了另一種演技,看到前輩那模樣,我心想他是不是準備了100種版本!」

朴寶英還透露拍攝空檔時,李炳憲會一直坐著和大家聊天,但開拍時他的眼神馬上就變得不一樣了,彷彿換了眼珠子一樣,很驚訝李炳憲怎麼有辦法在短時間內有那麼大的轉變,讚嘆不已。

《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如同《與神同行》一般改編自韓國話題網路漫畫,描述因為大地震而一夜化為廢墟的首爾,僅剩「皇宮公寓」仍屹立不搖,倖存者們聚在一起為了生存而奮戰,是部大型製作災難電影。

為了展現電影中公寓的真實規模,製作團隊搭建了一個到達實際公寓三樓的布景,不僅美術設計,化妝也不馬虎,連膚色都有三個階段,為了符合災難時間的推移,皮膚也變得越來越粗糙,除了主要演員外,其他演員更高達150位。

最後,透過弦樂器、打擊樂器、管風琴、合成器等各種樂器進一步烘托「皇宮公寓」內外瞬息萬變的情境和戲劇性的情緒。尤其作品中充滿各種音樂類型,從熟悉的經典到流行歌曲,都為電影增添了特殊的色彩,增添了趣味。

「水泥世界觀」延展 馬東石也參一腳

特別的是,《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是為「水泥宇宙」世界觀打頭陣的的第一部作品,除了《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之外,後續已規劃另一部電影,將由馬東石主演的《荒野》(網譯片名)作為同樣「水泥宇宙」世界觀的電影續作。

為此世界觀打頭陣的嚴泰和導演表示,《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將以紮實的世界觀和嶄新的素材,展現出災難電影全新的一面。

該片不僅在全球152個國家上映,國際各大影展也競相邀約,先後入選西班牙錫切斯影展、美國夏威夷國際影展,以及2023加拿大多倫多國際影展,而8月10日也將在臺灣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