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藍議員稱民眾「討中共打」挨批

圖為國軍砲兵與砲彈。示意圖。(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國軍砲兵與砲彈。示意圖。(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陸軍第六軍團基隆彈藥分庫祥豐營區24日發生爆炸,造成2重傷、7輕傷,也再讓彈藥庫搬遷的議題重啟。面對市民主張彈藥庫是保護臺灣不受中共入侵、不能搬遷,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呂美玲竟回說「中共不想打你,那是你討打」,引發網友們反彈。

祥豐營區24日爆炸案後,主張彈藥庫應搬遷的呂美玲應媒體邀請,於市場聽取民意,住當地多年的民眾認為,這議題討論很久,如果搬遷後可蓋社區較熱鬧,但也有攤販認為附近有彈藥庫「沒有什麼」,爆炸不會常發生。

呂美玲採訪到米粉湯前的綠衣男子時,男子認為彈藥庫不應遷移,否則如果中共攻臺,彈藥要去哪拿?

呂美玲說:「中共如果打來,先炸我們這」;男子回應,彈藥庫在山裡,沒那麼簡單被炸,且彈藥庫是臺灣救命基地,「你把它遷走中共若打來,共匪若打來怎麼辦?我們臺灣人不能予共匪打我們。」

不過呂美玲認為:「如果防空演習會出事,真正戰爭你就完蛋」,男子回應,這個顧臺灣的地方絕對不能給它遷走,民意代表、財團要這塊地也只是蓋房,為了個人的私利,都沒有想到國家,「中共打我們怎麼辦?這(彈藥庫)顧我們國家耶!」

經過一輪辯論,呂美玲被駁倒後竟回說「你為什麼一定要戰爭,像美國人跟烏克蘭為什麼一定要戰爭?」

不過綠衣男子回應「我不要啊,是中共想打你啊」。呂美玲激動表示「中共不想打你,那是你討打,要打早就打了,是你討打!你要記得喔!真的打了,你一定要上戰場」。

相關影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要好好查查這女議員是不是共諜」、「也不想想軍事用地當初可是國民黨建立的,這女議員的言論會害慘國民黨跟侯友宜。」也有網友說「綠衣大哥真的只是在米粉攤吃麵的神人,綠衣大哥是在祥豐街開船舶修造的」。

對此,呂美玲27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當初可能說太快,她主要是希望臺灣不要像烏克蘭一樣跟著美國走,被葬送前途,也相信每個人都不想戰爭。她最掛念基隆市民的安全與未來發展,這是應盡職責。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則表示,主動霸凌台灣的是中共,跟著霸凌者欺負自己人,甚至幫加害人找合理霸凌的理由,有這樣的政黨,台灣還需要敵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