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世界警消運動會 我選手披國旗領獎

第20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在加拿大舉行,警政署30日公布首日賽事成果,台灣代表團勇奪3金4銀佳績。圖為台北市警察局王令樺(中)在女子健美健體及比基尼項目摘下雙金,披掛國旗領獎。(警政署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傳真  112年7月30日
第20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在加拿大舉行,警政署30日公布首日賽事成果,臺灣代表團勇奪3金4銀佳績。圖為臺北市警察局王令樺(右)在女子健美健體及比基尼項目摘下雙金,披掛國旗領獎。(警政署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傳真 112年7月30日(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2023年第20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自7月28日起至8月6日在加拿大舉行,臺灣共計勇奪3金4銀佳績,且獲獎選手都披掛國旗上臺領獎,場邊成員也舉國旗加油,場上可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令大家為之振奮。

警政署表示,首日賽程的健美比賽,由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小隊長郝旭恆、台北市警察局王令樺、南投縣消防局林冠儀等3名代表團好手出賽,並一舉奪下2金4銀的好成績;摔角比賽,由苗栗縣消防局竹南分隊許顥瀚奪得1金。

其中,參加女子健美健體及比基尼項目的王令樺摘下雙金,她表示,準備比賽過程中相當辛苦,但感謝教練及隊友的幫助、加油,讓她消弭首日出賽的緊張,也希望這2面金牌可以為隊友加油打氣,再創佳績。

根據警政署資料顯示,王令樺的父親為跆拳道教練,她自幼學習跆拳道及舞蹈,目前為跆拳道黑帶5段高手,這次參賽項目共有健美、健力、空手道、腕力及撐竿跳等,她過去曾參加2011、2013、2015、2017連4屆的世界警消運動會跆拳道項目,都榮獲金牌。

警政署表示,世界警消運動會代表團向來秉持兼顧運動員參賽權益,並全力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原則下參賽,這次在各個賽場頒獎臺上,四處可見中華民國國旗飄揚,大大增加國內警消機關知名度,也與其他參賽國家執法人員熱絡交流,成功拓展國民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