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雄氣爆案9週年 陳其邁深夜獻花聚首傷者

高雄市長陳其邁1日凌晨赴「八一氣爆紀念公園」獻花。(擷自陳其邁臉書)
高雄市長陳其邁1日凌晨赴「八一氣爆紀念公園」獻花。(擷自陳其邁臉書)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市2014年8月1日凌晨發生釀32死、逾300人輕重傷的氣爆事故,適逢事故9週年,高雄市長陳其邁1日凌晨赴「八一氣爆紀念公園」獻花追思,並與當年的傷者相聚。此外,前高雄市長陳菊、前代理市長許立明也都送來花束及卡片。

陳其邁1日凌晨赴「八一氣爆紀念公園」獻花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如同往昔的此時此刻,他帶著一束鮮花、一盞燭光、一點心意,與罹難者家屬及傷者共度當晚,「努力癒合的傷痕不曾被遺忘,面對挫折,堅定爬起,就是屬於高雄的精神。」

陳其邁也在文中,向每位在高雄堅守崗位的夥伴表達感謝,包含24小時運作的市府管線安全辦公室基層同仁、全體警消及醫護人員等。他強調,淨零轉型是城市的挑戰也是機會,為下一代、下下一代帶來更好的生活,是大家共同的信念,市府在疫情後更不會鬆懈,將以楠梓產業園區為中心,構築半導體科技S廊帶,全力扭轉石化重工業印記。

文中也提到,「我們心愛的高雄,正在蛻變」,陳其邁表示,市府挺青年、扶長幼、護弱勢,一筆筆勾勒宜居城市藍圖;高雄的交通建設正一步一步落實,不僅捷運興建、輕軌成圓,疫後更迎來國際郵輪進港,演唱會經濟也帶來大批觀光人潮,許多人都稱讚高雄變得更美、更漂亮,市府會與高雄人繼續努力打拚,「暗夜過去,終將迎向希望的燦爛天光」。

此外,前高雄市府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也在臉書分享,「八一氣爆紀念公園」也有陳菊、許立明送來的花束,兩人的卡片上分別寫有「第九年,疼與惜,更久長」、「蹽溪過河,猶原掛念」等字句。陳瓊華表示,人間歲月好快,以「記得」致敬曾有的搶救、不放棄,安慰掉入黑夜的失去和傷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