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攜手柯佳嬿回歸臺劇 劉以豪演出媽寶男

劉以豪(左)、柯佳嬿(右)在《童話故事下集》中飾演小資夫妻。(打勾勾娛樂提供)
劉以豪(左)、柯佳嬿(右)在《童話故事下集》中飾演小資夫妻。(打勾勾娛樂提供)

【記者馬維芬/報導】金鐘編劇徐譽庭首度監製的影集《童話故事下集》日前殺青,由柯佳嬿、劉以豪扮演小資夫妻,演出「毒舌」廣告剪接師和「媽」不離口的「媽寶工程師」婚後荒謬的生活百態。

《童話故事下集》是監製徐譽庭力邀李念修撰寫的訂製劇本,藉婚姻裡的傷痕為故事主軸,因此當徐譽庭收到第一、二集劇本,原本是抱著要好好「感傷」一下的心情開始閱讀,不料卻從頭開始噴笑,尤其是由女主角串場的各式一針見血的黑色獨白,句句都是令人捧腹的「殘忍金句」,讓以擅長愛情金句著稱的徐譽庭自嘆弗如。

該劇12集的劇本,是編導李念修耗時三年才完成,而金鐘影后柯佳嬿及4年未參與臺劇演出的劉以豪,皆在又笑又哭中讀完劇本後確定出演。

柯佳嬿在戲中飾演一名廣告剪接師,因為經常在導演、客戶的監督下工作,因此養成了「默默在心裡吐糟」的習慣;而劉以豪則是一名「媽寶工程師」,永遠把「我媽說」掛在嘴邊。

柯佳嬿爆料第一次見到劉以豪時覺得他很帥,但隨著劉以豪的角色上身,覺得他的種種行為非常欠揍,常常讓她一秒上火。兩人在劇中呈現了小資夫妻睡眠不足的打著呵欠趕上班、婆婆永遠比妳會照顧妳丈夫、被迫與親友一起研究好「孕」風水等寫實又荒謬的情境。

為了打造劇中角色,柯佳嬿與劉以豪在開拍前就展開了一個月的排戲,柯佳嬿還為剪接師工作親身實習,而總是擔綱花美男角色的劉以豪更與導演幾次促膝長談後,做足了功課。整個拍攝現場由於默契十足,劇組伙伴經常為了忍笑憋氣,直到導演喊卡,引得哄堂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