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慶祝金婚 美農夫種百萬株向日葵

示意圖。(攝影/楊子樊)
示意圖。(攝影/楊子樊)

文/陳俊村
為了慶祝結婚50週年(金婚),美國堪薩斯州一名農夫偷偷種植大約120萬棵向日葵,等到這些向日葵遍地開花、形成一片美麗的花海時,再給妻子一個驚喜。

據KAKE電視臺報導,一名叫威爾森(Lee Wilson)的男子,思考著要送什麼禮物給結婚50週年的妻子。他說:「我想了很多。她很喜愛向日葵,所以想在今年為她種80英畝(3,237公畝)的向日葵。」這相當於120萬棵向日葵。

在兒子的幫助之下,威爾森於5月在農田裡祕密種下這些向日葵,並且沒讓妻子知道。

當威爾森的妻子目睹這片美麗的向日葵花海之後,感動的說:「這讓我感覺非常特別。再也沒有比一大片向日葵更完美的結婚週年禮物了。」

威爾森說,他們高中一見鍾情後,等到妻子年滿16歲時,才開始約會,然後這輩子幾乎都在一起。

向日葵是堪薩斯州的州花。威爾森種下的這一片向日葵,吸引來自堪薩斯州各地的民眾前往拍照,並體驗花朵盛開之美。但他們不打算每年都種向日葵。

威爾森說:「對我們而言,種一次就夠了。明年輪到別人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