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李大師文章讀後感

「法輪功信仰是應對混亂世界更好方法」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在大紀元發表第二篇文章《為甚麼要救度眾生》後,讀者們給大紀元發來很多反饋。(大紀元製圖)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在大紀元發表第二篇文章《為甚麼要救度眾生》後,讀者們給大紀元發來很多反饋。(大紀元製圖)

文/記者施萍
「這篇文章表達了所有宗教的普世教義。一個善良、強大的、充滿愛的創世主的概念,他關心和愛護他所創造的靈魂,而這些靈魂也遵循他的指導,用愛作為回報。有一條共同線索,那就是道德和倫理的生活方式。」—— 《大紀元時報》讀者安‧羅格斯。

在英文大紀元的讀者中,有很多人是虔誠的基督徒。當他們閱讀了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的《為甚麼會有人類》以及《為甚麼要救度眾生》之後,他們因為看到了與基督教很相似的內容而感到震驚和欣慰;有人說,雖然自己的信仰與法輪功不同,但是「創世主」這個概念是一致的,應該「繼續成為這個世界的道德指南」;另一名讀者說,法輪功的信仰和他對上帝的信仰有些內涵是很相似的。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發表《為甚麼會有人類》。

與我的信仰相似 我稱之為真理

讀者丹‧格德曼寫道,「作為一名基督徒,我經常說所有的真理都是上帝的真理(因為他就是真理)。顯然,我的信仰與法輪功有區別,但令人驚訝的是,有很多東西是相似、甚至相同的,這些思想我稱之為真理。」

一位未署名的讀者指出,「李大師提及創世主拯救所有生命的信念和教導是值得讚揚的。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中共認為這對它們有『危險』,因為中共不尊重生命」;讀者辛迪‧穆佐則說,「我很驚訝的發現此文與基督教相似之處。令人哀傷的是,這些(法輪功)信徒正在遭受迫害。」

「此文很耐人尋味」,讀者布萊恩‧巴特勒寫道,「這種哲學對追隨者有強大的積極影響,我明白為什麼中國共產黨盯上他(法輪功),就像中共盯上基督教信仰原則一樣,因為這些原則是形成憲法和權利法案的巨大力量,並且有力的強調自由維權的原則。」

讀者哈洛德‧皮克靈說,「法輪功為揭露中共對普通民眾的罪行付出了巨大努力。(中共)這個獨裁政權是一個威脅,是所有信仰的敵人。」

善良、強大、充滿愛的創世主

「這是一個善良而強大、充滿愛的創世主的概念」讀者安 ‧ 羅格斯表示,「這世界上有一場持續的善與惡鬥爭,相信最終真理將戰勝邪惡。」讀者維內‧斯達沃寫道,「真理、憐憫和寬容是自由文化的必要條件。但這些信條是暴君的噩夢,他們試圖粉碎這些信條。他們自己要當『神』。雖然我的信仰體系與法輪功不同,但我認為,創世主的這種觀點有必要存在,並繼續成為世界上可行的道德指南。」

「偉大的文章。」署名格里高利‧克萊門特的讀者寫道,「法輪功是對以『覺醒文化』形式出現的全球異教的有力回應。在看不見的領域似乎有戰爭在肆虐,那麼多社會層面上到處可見邪惡的瘋狂。不管現在是不是最後的日子,人類都需要與創世主建立密切關係。」

應對亂世更好的方法

讀者塔米‧布里克寫道,「作為一個基督徒,我向耶穌尋求和平、安慰和愛。不過,在這個混亂的世界,法輪功的信仰體系無疑是應對這個世界的更好方法。」讀者楊‧卡特說,「言論自由和宗教信仰,每個人都應該被傾聽,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

另一名讀者切瑞爾‧蒂爾表示,「文章訊息量很大、很簡潔。能幫助你了解這個信仰體系和其他信仰體系之間關係的基本情況。」

「我羨慕那些能夠持有這種信念的人。修煉法輪功的人越多,行善和為自己帶來平靜的人就越多。」一位未署名讀者寫道,「我們生活的時代,人們正離神性越來越遠。年輕人正在接受這樣的觀點:信仰是沒有意義的,追隨信仰的人是危險的。當然,事實恰恰相反。」

一位自稱是「一個老年的白人鄉下人,是在美國南部深處長大的長老會成員」表示,「我認為這篇文章說的是,努力為了人類去提高精神意識,而不是宗教意識。因此,我很欣賞這篇文章。」他擔心有其他宗教的領袖會「誤解」此文,因為李大師的文章「超出了大多數讀者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