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花滑名將羽生結弦 推特曝結婚喜訊

羽生結弦獲奧運金牌資料照。(Ryan Pierse/Getty Images)
羽生結弦獲奧運金牌資料照。(Ryan Pierse/Getty Images)

【記者佟亦加/報導】日本花式滑冰名將羽生結弦,8月4日晚在推特官方帳號宣布結婚喜訊,並表示:「在今後的人生中,我將竭盡全力與所有支持我和滑冰的人一起全力前進!」

雖然羽生結弦在聲明中並未提及另一半的身分,但聲明時間週五晚間10時11分,被粉絲猜測可能是具有某種特定意義的時間點。粉絲在驚訝之餘,也紛紛對他表示祝福。

今年28歲的羽生結弦,生涯創下多項男子花式滑冰紀錄。他是目前唯一的男子花滑賽事超級大滿貫得主,是史上首位也是唯一集冬奧、世錦賽、大獎賽總決賽、四大洲賽、世青賽、青少年大獎總決賽冠軍於一身的男單得主,生涯累積2枚冬奧金牌及2枚世錦賽金牌。

羽生結弦在24年的比賽生涯中,為觀眾留下了無數精采瞬間。在去年2月舉行的北京冬奧上,他挑戰難度極高的「四周半跳」,雖然跌倒,但仍獲國際滑冰總會(ISU)判定為是首個跳出了「四周半跳」動作的人。

羽生結弦2022年7月18日宣布轉型為職業選手,依然保持著超高人氣的他,此次在聲明中表示,會努力保持最好的狀態「繼續滑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