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國手帶隊指導 台電棒球Fun電營高雄開打

學童練習跑壘。(記者方金媛/攝影)
學童練習跑壘。(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因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停辦,睽違違三年的棒球Fun電營高雄場8月8日上午在三民高中開打!下場帶隊指導的教練包括在9月下旬即將代表台灣、參加第19届杭州亞運的棒球隊國手台電棒球隊球員廖俊凱。他表示,很開心可以透過營隊把自己對棒球的熱血分享出去;面對亞運賽事,他說,就是以平常心面對,「因為對手更怕我們!」 

台電棒球隊球員廖俊凱(右)指導營隊學童暖身。台電棒球隊球員廖俊凱(右)指導營隊學童暖身。(記者方金媛/攝影)

台電高雄營業處長張以諾表示,棒球是我們的國球,要從小扎根培育,對國家未來棒球發展才會有更好的成果。這次營隊特邀國手擔任教練,讓小朋友親自和優秀球員相處,不僅增加學童榮譽感,也能從學習中,獲得成就感。 

棒球Fun電營高雄場開放報名第一周名額就秒殺,許多外縣市小朋友慕名而來。棒球Fun電營高雄場開放報名第一周名額就秒殺,許多外縣市小朋友慕名而來。(記者方金媛/攝影)

台電今年分別在新北、高雄各舉辦一場棒球營隊,總計有超過400國小學童熱情參與,高雄場為期5天,開放報名第一周名額就秒殺。報名者除有來自高雄,更有來自屏東、台南、雲林、台中和苗栗等外縣市小朋友慕名而來。

來自屏東恆春的郭姓學童家長表示,聽聞台電棒球隊已久,這次可以幸運報名成功,特別訂了高雄的住宿,陪小學三年級的兒子參加營隊,並要實地感受棒球國手們的場上魅力。 

喜歡運動的黃小妹妹說,自己平時都會和爸爸一起看球賽,參加營隊,就想多了解棒球;黃媽媽說,小朋友多運動是好事,參加營隊除可讓小孩探索興趣,也可多認識棒球規則,觀賽時就能更清楚賽事狀況。 

台電棒球隊臥虎藏龍,在30位隊員中,總教練為有猿臂投手美譽的鄭竣哲,另包括投手謝柏賢、捕手陳瑞慕、內野手廖俊凱、蕭帛庭、陳偉志,以及外野手蔡智榆、戴如量皆為棒球國手,在本次營隊皆下場指導,透過基本傳接球、打擊、守備、分組比賽階段性訓練,讓參與學童都可收穫滿滿! 

8日上午開幕活動特別邀請金潭國小、中正國小、復興國小等高雄在地三級棒球隊教練及校長一同到場推廣棒球運動。廖俊凱也特別開心可以見到母校忠孝國小棒球教練陳益圳,和教練一起交流打球秘訣、攜手推廣棒球。 

陳益圳說,台電棒球Fun電營對基層棒球有很大助益,相較於學校體育課的樂樂棒球,營隊更能真正讓人體驗棒球運動訓練的精髓和迷人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