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趙寅成、韓孝周組團拍戲 挑戰7千顆特效鏡頭

韓國影集「MOVING 異能」講述一群潛藏在韓國社會中的超能力者為躲避追殺被迫隱姓埋名生活,韓星趙寅成在劇中擁有飛行能力。(Disney+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8月8日
韓星趙寅成在韓國影集《MOVING 異能》中擁有飛行能力。(Disney+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被視為韓版《復仇者聯盟》的動作影集《異能》,集結韓星趙寅成、韓孝周主演。為呈現每個人的超能力特效,製作團隊網羅60間視覺特效工作室,一口氣打造7千顆特效鏡頭。

據中央社報導,《MOVING 異能》講述一群潛藏在韓國社會中的超能力者,為躲避追殺被迫隱姓埋名生活。在最新釋出的預告裡,擁有飛行能力的趙寅成登上飛機展開救援行動。

睽違近十年再度回歸小螢幕,趙寅成面對多場動作戲也叫苦連天,他直言,「有好幾天我都要吊鋼絲在空中演動作戲,非常辛苦,我在心裡暗自許願,下次一定要演『腳踏實地』的戲就好。」

全劇改編自漫畫家姜草的同名漫畫,在網路締造2億人次觀看數,故事刻畫超能力者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難,架構出的驚人世界觀更被視為「最難翻拍成影視的漫畫」。劇組指出,一部動作特效片約有2千多顆特效鏡頭,但《MOVING 異能》卻一口氣拍了7千顆,幾乎是3部特效片量。

連曾拍過影集《屍戰朝鮮2》的導演朴仁濟都坦言,這部是他拍過場面最盛大、特效最壯觀的特效影劇。除了來自9國、60組特效團隊外,劇組更找來影集《魷魚遊戲》攝影團隊,期待能讓姜草筆下的漫畫被原汁原味影視化。

主要演員趙寅成、韓孝周及柳承龍日前受訪時分享,《MOVING 異能》除了讓人嘆為觀止的動作戲之外,「家庭」更是故事的核心,也是所有亞洲觀眾都能產生共感的劇情設定。趙寅成認為,這是部關於父母、孩子及所有人的故事,「所有人都有可能會成為父母,這部劇會更讓你更關注身邊的家人,並且更愛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