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金鐘58星光公布主持 挑戰雙現場新制

第58屆金鐘獎頒獎典禮星光大道主持人16日公開陣容,將由楊小黎(左)、蔡昌憲(右)負責戲劇類紅毯主持。(三立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8月16日
楊小黎(左)、蔡昌憲(右)負責金鐘戲劇類紅毯主持。(三立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第58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10月20、21日登場,16日公布星光大道主持陣容,節目類由黃豪平與巴鈺搭檔,戲劇類則是蔡昌憲和楊小黎,紅毯採雙現場制,讓4人驚呼「開玩笑嗎?」

今年金鐘獎節目類與戲劇類頒獎典禮的星光大道,首度採「雙現場」制度,分為「趴踢區」與「禮車區」進行,提高現場熱鬧度與可看性,據中央社報導,這消息讓黃豪平和巴鈺哀號「壓力超大」,不過黃豪平認為這是臺灣沒嘗試過的紅毯氛圍,對參與者跟主持人都是全新的挑戰,讓他準備更有動力。

巴鈺從去年的後臺得獎感言區主持人一躍成為紅毯主持,她透過製作單位分享,剛得知時當機了十幾秒,但想到搭檔是黃豪平就像吃了定心丸,覺得在他身邊一定穩,「沒想到接下工作後才知道分兩現場,這次豪平不在身邊⋯⋯這就是我的心情。」

由於沒有可以看讀稿機的機會,主持人群事前功課必須做得更紮實,相當考驗體力、耐力與機動性,兩人還得不斷交換位置。黃豪平笑說,難忘在第一次開會時,當巴鈺聽到「我們全程都不會碰頭喔」時,雙眼震驚無神的模樣。

擔任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紅毯主持的蔡昌憲和楊小黎也同樣緊張,尤其這是蔡昌憲首次主持金鐘星光,他笑說,有「紅毯學姐」楊小黎可以依靠,所以對於雙現場的任務沒有太擔心。

楊小黎則是覺得原本訪問都在同一區,主持人能互拋接球,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個默契,就可以互相cover(掩護),但現在都要靠工作團隊。她還笑說,以前廣告破口還能稍微喝口水、喘個氣,但這次可能是要在紅毯的兩端,光想到要跑來跑去的樣子就覺得非常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