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綠色衣櫥」塑膠袋變身時尚衣物

廢棄塑膠袋變身為精美時尚防水提包。(海科館提供)
廢棄塑膠袋變身為精美時尚防水提包。(海科館提供)

文/記者陳秀媛
生活中充斥廢棄塑膠袋與二手衣物該如何再運用?海科館與實踐大學服裝系展出「綠色衣櫥之時尚創意」指導課程,教學員利用簡易技法,發揮創意、化腐朽為神奇,將垃圾變為時尚衣物,讓人驚豔不已!

菜市場紅白塑膠袋與拆封後食品包裝袋,經整燙與塑型,變成時尚的防水提袋、上衣胸花與美麗的服飾配件。此外,學員運用「臺式米粉包裝袋」圖案與花色,變成特色「虎年好零錢包」,也利用家戶垃圾袋改成可放手機的防水手機包與化妝包。

至於不再穿的二手衣、桌巾與窗簾,善用裁剪或染色處理,改造成新物件,例如,上衣變包包、褲子變小外套,一片布剪幾刀即可化身為小禮服或有型的上衣,讓學員稱奇不已。

實踐大學設計學院院長許鳳玉(右)指導示範褲子變身時尚小外套。(海科館提供)實踐大學設計學院院長許鳳玉(右)指導示範褲子變身時尚小外套。(海科館提供)

實踐大學設計學院院長許鳳玉表示,這些年校方帶領學生從生活中觀察並入社區,將設計與生活連結,且採與地方共學與具影響性的作法,結合在地文化、個人特質、設計創意以及導入科技運用等手法,將二手衣再創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