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牛稠溪畔 打造防災新景點

牛稠溪畔防災新景點。(嘉義市政府提供)
牛稠溪畔防災新景點。(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打造更符合休閒的好去處,荖藤里有自行車道全長約2.6公里,自忠孝路台1線宏仁女中校門口開始,沿途穿越荖藤里的大街小巷,中途行經朝陽宮、牛稠溪堤防、3D彩繪區、荖藤休閒花園、河堤賞鳥觀日區等景點;近日,更新增了新的防災景觀堤防,位置就在位於荖藤里牛稠溪畔的荖藤休閒花園斜對面,歡迎大家前來深入體驗加深防災意象。

牛稠溪畔防災新景點。牛稠溪畔防災新景點。(嘉義市政府提供)

本次跟荖藤社區結合以防災理念彩繪堤防並且以3D彩繪結合防災,相信可以增加生活美感,創造社區景點。這次作品由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災害管理科設計,並由瑪雅彩繪文創有限公司進行彩繪,並添加創意將社區自主防災的理念展現出來。

荖藤社區位於嘉義市北郊,具有地震及颱洪災害等主要災害潛勢及風險存在。為了要讓社區民眾加深平常防災意識,記取過去曾有過的災害,且更讓社區親子能夠親近所設計的作品。作品的展現除了有3D感覺,更與防災意念結合,不管是居民、遊客或者是參訪的社區民眾都可以站上去拍照,相關彩繪工作已於8月15日完成,讓兼具海堤防護功能的觀景平台增添防災意象景觀及視覺的美感,市民朋友不妨趁著暑假來趟牛稠溪畔景觀之旅,與3D防災景觀堤防留影記錄美好時光,更可以讓我們腦海加深防災的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