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林秉聖傳糾紛合約 籃協邀當事人解決爭議

後衛林秉聖婉拒加盟職籃PLG新竹街口攻城獅,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中)、鄭正鈐(左)與攻城獅名譽顧問陳志忠(右)18日在立法院舉行「PLG與T1職籃聯盟惡鬥為哪樁?」記者會,指出若跨聯盟挖角不受規範,未來惡鬥問題將層出不窮。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8月18日
後衛林秉聖婉拒加盟職籃PLG新竹街口攻城獅,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中)、鄭正鈐(左)與攻城獅名譽顧問陳志忠(右)舉行「PLG與T1職籃聯盟惡鬥為哪樁?」記者會。(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臺灣職籃PLG新竹街口攻城獅日前指控,稱T1職籃臺北台新育樂「惡意挖角」球員林秉聖,引發爭議。立委林為洲、鄭正鈐18日舉行「PLG與T1職籃聯盟惡鬥為哪樁?」記者會,林為洲指出,跨聯盟挖角沒有規範,對將來兩個聯盟的發展、臺灣籃球運動都不是很健康;中華民國籃球協會表示,將邀當事人釐清事實,以解決爭議。

林秉聖日前在個人社群上表示,因個人生涯規劃考量,已經在攻城獅球團官宣前多次表達感謝跟抱歉,婉拒加入攻城獅球團;新竹街口攻城獅在臉書表示,攻城獅球團與林秉聖在合意簽訂合約後,並無收到林秉聖提出解除合約的書面說明,且雙方所簽訂的委任合約書並非單方面提出解除即生效。

鄭正鈐認為,在職場中,對於契約的尊重是非常基本的條件。若簽了約可以假裝沒發生,這是危機,他覺得對合約的意識、對契約的尊重,必須貫徹在不同領域,不只是職業運動。

對於立委所稱與該事件有關一事,台新育樂18日晚間緊急回應,他們是在林秉聖成為自由球員後,才與林秉聖簽約,合乎規範,並無惡意挖角。

是否仍希望林秉聖加入?新竹街口攻城獅名譽顧問陳志忠表示,「我們當然歡迎林秉聖先生回來,因為其實從頭到尾到現在我們都很歡迎林秉聖先生來到新竹攻城獅。」

體育署則建議,由籃協邀集兩個職籃聯盟,共同研議妥適的跨聯盟轉隊機制。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則透過聲明稿表示,日前已接獲攻城獅球團來函請求協助,將根據相關規範及球隊、球員管理辦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