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共軍統戰影片挑釁 國軍發布反制影片宣示捍衛決心

國軍發布「守領海、守中線、守主權」影片。(擷取自軍聞社影片)
國軍發布「守領海、守中線、守主權」影片。(擷取自軍聞社影片)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共東部戰區17日發布一部「閱海峽」戰訓影片,以諧音「越海峽」明顯傳遞武嚇意味。國軍也立即在24小時內,發布「守領海、守中線、守主權」反制影片,宣示將搶占第一線保護人民、捍衛國土之決心,阻撓共軍擾亂國人民心士氣的意圖。

共軍東部戰區17日中午在社群微信、微博發布名為「閱海峽」的MV,時長1分43秒,內容有大量共軍的練兵備戰畫面,除了戰機、軍艦繞島巡航,還有空降傘兵、登陸作戰。

東部戰區宣稱,這是展現練兵備戰一線官兵的青春情懷、熱血擔當;東部戰區官兵「全時待戰,隨時能戰」,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此外,影片還出現共軍於7月14日向飛越海峽的美軍P-8反潛機喊話驅離的畫面,甚至還有共艦繞臺時,目視我康定、成功級的畫面,挑釁意味濃厚。

面對共軍的文攻武嚇的統戰影片,國軍也立即發布影片回擊,以「守領海、守中線、守主權」影片反制,強調國軍時刻戮力戰備,維護區域和平、守護國家領土主權責無旁貸;影片也秉持國軍「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立場,不升高衝突,不挑起爭端,但會堅定的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

「沒有人可以跨越我們的領海,沒有人可以侵擾我們的中線,沒有人可以進犯我們的主權」,影片以三軍建軍備戰實況為主軸,搭配民眾歡度國慶、熱情投入營區開放活動等畫面,闡述國軍堅守崗位、各司其職,且精確掌握共軍可能行動,讓民眾能安心如常的生活。

此外,國軍影片還提到,面對中共的軍事挑釁,國軍身處前線中的前線,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為國人的笑容奮鬥、為國家的安全奮鬥。」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

影片也提到「最自由的光芒,在臺灣;最民主的力量,在臺灣;最和平的理想,在臺灣」,強調中華民國才是華語族群自由、民主、和平的引路燈塔,將不會被任何挑戰擊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