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用棒球行銷永靖 第一屆半線盃社區少年棒球賽開幕

第一屆半線杯社區棒球開幕。(彰化縣政府提供)
第一屆半線杯社區棒球開幕。(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為推廣棒球運動,彰化縣府首次辦理「2023年第一屆半線盃社區少年棒球錦標賽」,分別於8月19日、20日及至8月26日、27日在永靖鄉簡易棒球場、員林壘球場、溪州壘球場熱烈開打。

19日下午在永靖鄉簡易棒球場舉行開幕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陳慶浩、職棒味全龍球星楊鈺翔、李展毅及味全啦啦隊小龍女等人出席為選手加油打氣,並為球賽開球,王縣長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捐贈50萬元共襄盛舉,讓社區少棒能夠更加的蓬勃發展。

活動現場還有永靖鄉共好協會結合在地美食設攤,也邀請味全龍球星辦理棒球小教室活動,提供大家體驗棒球趣味活動,這次有16隊比賽,期勉選手們都能夠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縣長王惠美表示,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長期以來對於社區棒球的支持以及對於學校選手的贊助,過去,彰化縣卦山盃全國少棒青棒錦標賽的辦理地點大多在北彰化舉辦,而在南彰化確實是比較少,該次是第一次舉辦半線盃社區少年棒球錦標賽,號召非常多的社區棒球隊,大多利用假日、晚上,打破學校分際,甚至是由不同縣市、鄉鎮、學校所組成的社區棒球隊,希望透過活動的舉辦能夠讓更多人都來運動、愛上運動,也讓選手們能夠有更多訓練的機會。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陳慶浩表示,感謝王惠美縣長及各級民意代表和他們一起用棒球來行銷永靖,希望透過棒球運動的推展,讓永靖「勇敢前進,永遠有勁」。棒球可以是一個競爭激烈的比賽,也可以是一個快樂運動的嘉年華會,希望透過這種快樂運動的嘉年華會來推廣棒球運動,讓所有的孩子放下3C,拿起棒球,建立一個快樂健康的人生。

王縣長指出,彰化縣這幾年來一直在推動運動選手三級制培訓模式,希望讓孩子們從國小、國中到高中都能夠銜接,最近的成效也逐漸顯現,如彰化藝術高中校友沙子宸在今年2月初加入享負盛名的奧克蘭運動家球隊,成為社區棒球隊旅美第一人,除此之外,彰化還有很多優秀的棒球選手加入中華職棒,在在就是希望能夠栽培這些好的選手,讓他們能夠為國爭光。

教育處表示,這項賽事有來自臺中市、雲林縣、臺南市及高雄市等縣市,共計16支社區少棒隊伍參賽,今天不僅有精彩刺激的棒球賽,在球場外面還有在地美食設攤,此外更邀請到味全龍球星楊鈺翔、李展毅辦理棒球小教室活動,提供大家體驗棒球趣味活動,有好看的球賽、好吃的美食及好玩的體驗活動,讓大家充分享受嘉年華的熱鬧氣氛。

另外,縣府即將在9月9日至17日辦理卦山盃全國少棒青少棒錦標賽,分別在八卦山棒球場、永靖簡易棒球場、延和棒球場、員林棒壘球場等球場舉行,屆時有來自全國棒球好手共計72隊參賽,比賽精彩可期,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彰化欣賞棒球賽事,為選手加油,同時享用彰化美食,體驗彰化在地美好人文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