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好市多頻出包 藍委籲政府加強食安把關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中)、林德福(右)、立委參選人蔣欣璋(左)21日舉行記者會。(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中)、林德福(右)、立委參選人蔣欣璋(左)21日舉行記者會。(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美式賣場好市多今年陸續爆發出多起進口食品發生食安問題。對此,國民黨團21日舉行記者會,指出食安狀況頻傳,要求政府不能只期待業者自主,應該負起實際把關食安責任,也呼籲業者也應該做出更高標準的管理,否則對民眾來說將會是另一場災難。

立委李德維表示,今年美式賣場食安狀況頻傳,如:「SUN FRESH鮮橙」檢出殘留農藥勃激素A3 0.03ppm、「WEBBER NATURALS男性50+年長者綜合維生素錠」檢出防腐劑含量、冷凍藍莓、三種綜合莓檢出A型肝炎病毒、7月的油漬乾酪、大蒜綜合調味粉、乾酪綜合包裝驗出殘留一級致癌物環氧乙烷等。

李德維指出,112年度編列食品安全預算95.33億元,較108年度編列55.3億元,增加了40.22億元,增幅比例高達72.38%;衛福部食品邊境流通稽查近5年預算編列,總預算高達37.54億元,但食品邊境流通流通稽查還是漏洞百出。

立委林德福認為,美式賣場連續遭到開罰,卻看不到任何改進,國人只能被動地接受賠償。所以,他呼籲政府必須針對美式賣場進口台灣的食品,都要全部嚴加檢驗,不能讓有毒的食品流入國內賣場。

新北市立委參選人蔣欣璋向政府呼籲,做好預防措施,嚴加防範不符合食安商品流入市面。此外,國內各大通路賣場業者,必須嚴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設置實驗室,做好食安自主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