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臺日韓國際學生設計研習營 海科館揭開序幕

臺日韓國際學生設計研習營於海科館揭開序幕。(基隆市政府提供)
臺日韓國際學生設計研習營於海科館揭開序幕。(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臺日韓國際學生設計研習營,今年首度移師基隆舉辦,市長謝國樑今(22)日出席活動,並與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協會(CIDA)理事長張漢寧、日本工業設計協會(JIDA)外交事務委員Masahiro Inoue、韓國工業設計協會(kaid)理事Lee, Dongyeong、亞洲設計聯盟(ADA)臺日韓國際設計學生研習營(ISDW)總導師曾俊儒及65位臺日韓設計界青年新秀,齊聚海科館共同揭開活動序幕。

謝國樑指出,這項活動邀臺日韓設計新秀與專家匯聚基隆,透過研習將創意概念發想到研討交流,並以基隆為主體,對於整體市容景觀、城市建築特色挹注設計元素,把設計落實於城市生活。市府思考將城市觀光旅遊導進大自然,期藉工業設計改造垃圾桶、變電箱成為城市新風貌。市長提到,這項活動感謝企業支持及新北市政府協辦,並希望把設計落實於城市生活,提供未來城市翻新的參考。

這次研習營主題「reFREEDOM」,由新銳設計師麥曉文操刀設計,以「基隆、海洋、飛鳥」三大元素為靈感,用海洋的藍色搭配年輕活力的桃色,代表在疫情的三年後,大家重新擁抱自由,希望學員們在這七天六夜,浸潤在基隆這座海港山城風情文化中,深化設計思維,找到新的自由感,透過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一座城市潛在的議題,從而引發對基隆重新思考。

市府產業發展處表示,學員們在活動期間,將深度認識基隆獨特文化與都市人文,期待學員們的成果發表,展現如何用設計配方,發想基隆「綠能交通」及「全齡友善」議題的解方,用不同視角激盪出絢麗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