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藝術與矯正結合 法務部盼逆風孩子重生

法務部長蔡清祥23日表示,每個孩子都有希望,不會遺漏任何一個孩子。(中央社)
法務部長蔡清祥23日表示,每個孩子都有希望,不會遺漏任何一個孩子。(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法務部於今年8月23日至9月14日期間,在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大夏藝廊舉辦「逆風少年.藝動青春」展覽。法務部長蔡清祥23日出席展覽開幕式並致詞表示,每個孩子都有希望,不會遺漏任何一個孩子,法務部將全力協助「逆風少年」復歸社會。

該展覽有六區,包含:「Return To Innocence(他們都說我沒來過-青春顯影)」、「Body Talk(我最親密的朋友-刺繡重生)」、「Miss My Face(嗨!好久不見-自畫像)」、「Letter From Your Heart(書信互動專區)」、「Inner Voice(接見式互動體驗空間)」、「Diverse Learning Performance(學藝繁不凡-看見璞玉)」。

蔡清祥說,他期盼外界對矯正少年們有更多理解與接納,讓他們在支持和愛護的環境中重新開始,相信在各界共同努力下,少年們一定能重新找到自己。

法務部表示,少年矯正學校近年來在各界努力下,從設施拘禁式的場所,轉變為以教育和重建為中心的環境,不僅代表矯正教育的變革,更象徵社會關懷的力量,為少年們的人生開創更多可能。

最後,法務部表示,誠摯邀請大家參與,觀賞少年們校園生活微電影、聆聽少年們一日生活聲音,更可以寫下給少年們支持與鼓勵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