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教育部青世代永續論壇 160所大學齊聚東海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攜手東海大學,舉辦「青世代的永續智造」論壇。(東海大學提供)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攜手東海大學,舉辦「青世代的永續智造」論壇。(東海大學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國內大專校院邁向「永續發展」,攜手東海大學舉辦「青世代的永續智造」論壇,會議以「未來永續」為主軸,聚集全國160大專校院職涯輔導主管,強調永續發展青年培育,加速產官學三方交流對話。而東海近年致力扎根永續職涯輔導,獲得全國績優職輔學校銀等獎的榮譽,展現推動成效。

東海大學承辦這次活動,強調永續發展青年培育,加速產官學三方交流對話。東海大學承辦這次活動,強調永續發展青年培育,加速產官學三方交流對話。(東海大學提供)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表示,這次的會議不僅是各校之間交流的平台,更是知識分享和專業互助的場合;透過安排議題講座和論壇,他們更能深入解了校園職涯輔導的現況,探討青年的發展趨勢與青年就業的挑戰。林明裕強調,政府注重青年未來發展,而他們也了解職涯活動對大學生的重要性,這項活動不僅能讓大學生更了解自己、提升未來求職的志氣。

東海副校長詹家昌指出,東海五年前已明確訂定四個永續目標,目前已融入了課程,並融合到社會大學責任中,而東海大學也透過推動全校性職涯與實習課程、產業連結與就業媒合等,讓學生軟硬實力能夠發揮,未來他們畢業後,也能夠有能力站上國際舞台,展現才華。

中區召集學校計畫主持人、東海博雅書院長王崇名指出,隨著 ESG 成為全球關心議題,東海以「永續發展」為大學發展核心,融入人才培育與資源整合,共同推動青年人才永續發展;今年東海大專校院職涯輔導成果評選也獲得多項獎項肯定,包括博雅書院資源整合長蔡家幸榮獲行政類銀等獎,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副教授李怡穎獲教學類銅等獎。

東海大學表現亮眼,於大專校院職涯輔導成果評選獲得多項獎項。東海大學表現亮眼,於大專校院職涯輔導成果評選獲得多項獎項。(東海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