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雄男低價販售中國高仿BMW精品 侵權逾700萬

高雄警方查獲大量仿冒的名牌汽車精品。(保二刑大提供)
高雄警方查獲大量仿冒的名牌汽車精品。(保二刑大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汽車精品深受不少車主喜愛,也有汽車業務員會當作贈品送給客戶,但高雄警方查獲,一名29歲林姓男子,竟從中國進口大批未授權生產的BMW、MINI、Porsche等品牌汽車精品,並以低於市價三成的價格販售給特定網路賣家,初估侵權市值高達新臺幣700萬餘元。

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調查,林男看中汽車精品廣大商機,自2022年10月起,從中國進口大批仿冒的BMW、MINI、Porsche等品牌汽車精品,包含雨傘、娃娃熊、鑰匙包、保溫壺、抱枕、衣服、帽子等應有盡有,並以低於市價三成的價格批發販售給特定網路賣家,也有一小部分自行放在網路賣場中販售牟利。

據了解,林男進口的中國製仿冒品是以中國的BMW車商有提供的精品為主,與臺灣BMW車商提供的精品品項有所不同,疑因臺灣車商發現市面上出現大量娃娃熊、吊飾等非臺灣品項精品,全案才曝光。

警方鎖定林男位於仁武區住家及三民區的倉庫,今年3月間兵分兩路進行搜索,當場查扣仿冒精品3,792件,並將林男逮捕到案。警方指出,這批高仿精品外觀幾乎與正品無異,甚至附有商品標籤,令一般消費者、二手車行難以辨別真偽;初估林男在短短5個月內就不法獲利百萬餘元,估算侵權市值高達新臺幣700萬餘元,警詢後依《商標法》送辦。

警方呼籲,民眾購買汽車精品時應優先選擇品牌官方管道,確保所購商品的品質和真實性,也請消費者多加留意商品的商標和包裝是否完整正確;未來將持續加強對仿冒商品的打擊和執法力度,以維護我國保護智慧財產權形象及消費者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