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資誠攜新漢智能 推動生產及碳履歷認證解決方案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周建宏(右2)、新漢智能公司總經理林弘洲(左2)、資誠創新諮詢公司董事陳世祥(右1)、新漢智能公司副總經理阮北山(左1)。(資誠提供)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周建宏(右2)、新漢智能公司總經理林弘洲(左2)、資誠創新諮詢公司董事陳世祥(右1)、新漢智能公司副總經理阮北山(左1)。(資誠提供)

【記者侯駿霖/報導】資誠創新諮詢公司與新漢智能公司24日舉辦策略聯盟記者會,宣布將結合資誠碳追蹤管理平臺、新漢智能工業4.0的數據中臺,打造產品生產履歷、碳履歷雙認證的整體解決方案,聯手拓展國內外市場,協助國內外企業加速實現淨零碳排的綠色轉型。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所長周建宏指出,金管會今年8月中旬宣布三階段接軌IFRS永續揭露準則,第一階段資本額逾100億元的119家上市櫃公司,將在2027年揭露永續資訊;第二階段資本額50億至100億元的107家公司,將在2028年揭露;第三階段所有上市櫃公司在2029年均須揭露永續資訊。

周建宏說,由於上市櫃公司須依永續揭露準則編製的資訊,須揭露在年報上,並與財報同時於股東會報告,顯見政府重視「防止漂綠」,並引導企業加速減碳轉型。他說,企業若要邁向淨零須從碳盤查做起,規劃減量路徑與制定策略,最重要的是揭露資訊能獲得利害關係人的信任。

資誠創新諮詢公司打造的碳追蹤管理平臺,可以透過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或光學字元辨識(OCR)等自動化功能,完成內外部各項數據蒐集,減少人工作業時間、大幅降低盤查誤差,此次新漢智能數據中臺,能協助企業追蹤生產履歷及碳履歷足跡計算。

新漢智能公司董事長林茂昌表示,此次合作是新漢智能與資誠攜手,將永續轉型雙履歷最佳解決方案推向國內外市場的重要一步,公司在打造各領域的智慧工廠、工業4.0數據中臺方面積累了豐富實績,期待雙方合作能協助國內外企業落實數位轉型、綠色轉型的雙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