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112年度宜蘭縣服務品質卓越獎 羅東地政奪冠

112年度宜蘭縣服務品質卓越獎。(宜蘭縣政府提供)
112年度宜蘭縣服務品質卓越獎。(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112年度「服務品質卓越獎」8月29日上午由縣長林姿妙於縣務會議中親自頒發獎狀,並頒發第1名羅東地政事務所獎勵金5萬元,第2名南澳鄉衛生所獎勵金4萬元、第3名社會處獎勵金3萬元,以資鼓勵與嘉勉。

獲獎單位縣府已推薦參加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第6屆「政府服務獎」,在全國145個參賽機關中,縣府接獲羅東地政事務所提報「『圖根清 鑑界明 產權清明』為民服務計畫」已獲得評選入圍,將進行第2階段評選,爭取全國最高的榮譽。

本年度「服務品質卓越獎」評選結果,榮獲第1名為羅東地政事務所提報「『圖根清 鑑界明 產權清明』為民服務計畫」,「圖根點」及測量控制點是地政事務所在確認土地界址的重要基準,更攸關民眾在興建房屋時的工程施工位置、以及土地鑑界的產權範圍。羅東地政事務所藉由專人主動清查轄區內圖根點,結合地理資訊系統軟體ArcGIS及Google虛擬地球儀軟體(Google Earth)輔助校正確認圖根點位置,並建立圖根點資料庫,不但縮短現場測量時間,更提高土地測量的精準度,不僅提升為民服務品質並更進一步保障民眾的權益。

第2名為南澳鄉衛生所,辦理「愛在長照守護部落-Lokah bkis」計畫,在南澳鄉設置長照資源互動平台來整合社區各項資源,並推動蹲點計畫來主動發掘服務個案,成立長者文化健康團體「部落TATA原藝班」,發展貼近需求者文化特色的服務,讓我們原鄉的長輩們可以得到完善的全人照顧服務。

第3名為社會處,推動「安心生育幸福親子到宅服務-宜蘭縣幼齡照顧」計畫,由縣府專業社工主動提供新生兒家庭「幸福親子包」,針對弱勢家庭提供到宅照顧支持服務,同時,運用社會關懷服務來保障不利處境婦女的生育健康照護,來建構宜蘭的友善育兒環境,進而提升本縣生育率,此外,也協助縣內媽媽返回職場來提升經濟力,藉由落實CEDAW公約的消除對婦女歧視的措施,來促進性別平等。

縣府團隊將持續精進服務品質,以縣民的立場、感受出發,結合民間力量,運用科技技術,公私協力合作,努力提升縣民生活環境品質,共同拼出宜蘭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