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灣熱氣球嘉年華落幕 共吸引上百萬人參與

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8月28日在台東鹿野高台舉行壓軸場光雕音樂會。(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8月28日在台東鹿野高台舉行壓軸場光雕音樂會。(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28日舉行壓軸場光雕音樂會,台東鹿野高台湧入約6萬名遊客,欣賞20顆國內外熱氣球搭配700架無人機展演,伴隨著音樂及光束不斷變換隊形,加上絢麗煙火秀與歌舞輪番演出,活動在民眾相約2024再相見聲中落幕。

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8月28日在台東鹿野高台舉行壓軸場光雕音樂會。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8月28日在台東鹿野高台舉行壓軸場光雕音樂會。(台東縣政府提供)

縣府交觀處表示,活動自6月30日開幕以來至8月28日,連續60天共吸引116萬人次參與,較疫情前(2019年)99萬人成長近15%。但在疫情趨緩的效應下,出國人潮增加,活動人數較去年(2022年)123萬相比稍有影響。

縣長饒慶鈴表示,活動中看到民眾的笑容、歡樂與感動,就是最大的收穫,今年製作全球唯一的媽祖球,9場光雕音樂會,3場搭配700架次無人機,以及5場煙火秀,由於飛行員、地勤人員、表演嘉賓、警消醫護人力及工作團隊盡力付出,以及觀眾的熱情參與,使得台東熱氣球具獨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