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超劉軍被查 6任董座均落馬

8月28日下午,中足聯籌備組副組長、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超公司)現任董事長劉軍被帶走調查(大紀元合成)
8月28日下午,中足聯籌備組副組長、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超公司)現任董事長劉軍被帶走調查(大紀元合成)

【記者蕭律生/報導】中國足壇又有一名大老落馬,8月28日下午,中足聯籌備組副組長、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超公司)現任董事長劉軍被帶走調查。至此,中超歷任董事長已經全部落馬。

《北京青年報》29日晚間報導,當日下午,在中國足協全體中層幹部會議上,劉軍已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其被留置的相關手續已辦完;報導稱,47歲的劉軍於8月28日下午被有關部門帶走,而當天上午他還在參加中足聯籌備組工作、與同事們討論業務問題,下午同事們就再沒見到他的人影。

劉軍也是自去年11月中國國足前總教練李鐵之後,第14名被查的中國足壇大老。

29日下午,中國媒體人「@趙宇趙宇」發消息稱,劉軍被帶走調查,足協已內部通報;之後趙宇刪除「足協已內部通報」。中國線上體育資訊平臺「直播吧」、「中國足球報導」等紛紛轉發此消息。

此事件引發網友關注:「中國足球一天一個大霹靂。」、「這是全軍覆沒了吧。」、「不稀奇,抓的越多越正常,不抓才不正常。」、「足協還有什麼臉營業?解散全開除。」

中超公司自2006年成立以來,已有6任董事長落馬,劉軍是今年內被帶走的現任中超公司成員第一人。中超公司是一家以從事體育方面業務為主的企業。中國足球協會持有中超公司36%的股份,是該公司第一大股東。

中超公司自2006年成立以來,已有六任董事長落馬,其中李毓毅、馬成全已於今年4月落馬,中國足協副主席、田徑協會主席于洪臣於3月被查;再往前追溯,南勇、楊一民在2010年落馬。此外,中超前總經理董錚也被查。

2022年11月,隨著李鐵被調查,中國足壇持續震盪,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陳戌源、中共國家體育總局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等紛紛落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