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高端技轉世衛:再授權可獲權利金

高端30日在臺北辦公室舉行說明記者會,圖為國際事業發展處副總裁唐克漢(Paul F. Torkehagen)。(中央社)
高端30日在臺北辦公室舉行說明記者會,圖為國際事業發展處副總裁唐克漢(Paul F. Torkehagen)。(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高端在30日開記者會,公布將COVID-19疫苗技術授權給世界衛生組織(WHO)計劃單位COVID-19技術獲取池(C-TAP),將與全球共享COVID-19疫苗配方、生產技術和經驗,包括人員培訓。高端說,如果成功再授權第三國,將有約銷售額3.5%至15%不等的權利金。

高端國際事業發展處副總裁唐克漢(Paul Torkehagen)說,這項合作有望使各國以較低成本在當地生產疫苗,增強供應鏈,獲得蛋白質疫苗製造的重要技術。

另外,他說,因為這是第一款COVID-19疫苗入選,審查過程耗時超過1年,包括:經歷多次對話、談判,包括經歷各種委員會、技術諮詢團、法律專家、科學家和運營委員會等審查。

高端代理發言人陳正揚表示,據合約,未來如果能夠成功再授權給第三方,將依各國經濟狀況,收取涵蓋技術支援加銷售分潤,但會考量各國是否有銜接能力。

唐克漢表示,此次授權還需要獲得合作夥伴的同意,例如美國合作夥伴Dynavax Technologies的佐劑CpG 1018和Thermofisher的細胞系技術。

此外,唐克漢表示,還需要確保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供應疫苗的活性成分S-2P抗原。

唐克漢表示,未來高端將與C-TAP密切合作,尋找潛在的合作夥伴轉讓高端的疫苗技術和專業知識,感興趣的團隊或企業可以透過C-TAP和MPP網站獲取意向書 (EO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