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喬科維奇晉美網第三輪 放眼大滿貫金盃

張之臻。(Sarah Stier/Getty Images)
張之臻。(Sarah Sti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當地時間8月30日在美網持續展現強勁狀態,以直落三擊敗西班牙選手米拉萊斯(Bernabe Zapata Miralles),順利晉級第三輪。

經過1小時59分鐘後,喬科維奇以6:4、6:1、6:1直落三淘汰米拉萊斯。下一戰將迎戰同樣來自塞爾維亞的同袍捷雷(Laslo Djere),爭奪16強門票,力拚生涯第24座大滿貫男單金盃。

賽後被問及「現在的自己」能否打敗「10年前的自己」,他表示當然沒問題,而且還可以以直落三的方式獲勝,不過他隨後也解釋,他最常對戰的就是他自己,「我們在腦海裡對決,而當我贏下那場戰役時,通常也能擊敗在場上的對手。」

中國張之臻擊退挪威一哥魯德

另外,男單賽事也爆出冷門,賽會第五種子、挪威一哥魯德(Casper Rudd)對上中國好手張之臻,雙方經過3小時18分的五盤大戰後,由張之臻以6:4、5:7、6:2、0:6、6:2奪勝,生涯首闖美網32強。

張之臻送出60記致勝球與18記ACE球,成為史上第一位擊敗世界前五名球員的中國選手。此前他在紅土賽事就已嶄露頭角,在馬德里紅土名人男網賽打進8強,成為首位闖進ATP千分等級賽事的中國第一人。

賽後我國名將盧彥勳也送上祝賀,「恭喜,做你自己,你做到了。下一輪比賽加油。」張之臻在參加今年的伊斯特本網賽(ATP 250等級)前,曾聘請盧彥勳加入他的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