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陸女星宋祖兒逃稅?名下多家公司已註銷

宋祖兒資料照。(Vittorio Zunino Celotto/Getty Images for Gucci)
宋祖兒資料照。(Vittorio Zunino Celotto/Getty Images for Gucci)

【記者佟亦加/報導】8月31日,中國女星宋祖兒突然被傳出遭前公司員工實名檢舉逃稅4,500萬元人民幣。消息沸沸揚揚,迅速登上熱搜榜首。

網傳擷圖顯示,有人在稅務官網檢舉宋祖兒涉嫌偷逃稅款。據「天眼查」顯示,原名為孫凡清的宋祖兒,關聯的4家公司中,僅剩上海泓泉影視文化公司一家存續,由她擔任法定代表人的新沂涓涓影視文化工作室、長興洵美影視文化工作室、青島柒鼎影視文化工作室均已註銷。

據「九派新聞」報導,針對實名檢舉一事,「國家稅務總局官方客服表示,後續會進行稅務稽查,相關訊息會透過國家稅務總局官網公布」;而「搜狐娛樂」的報導稱,對接宋祖兒所在上海泓泉影視文化公司稅務專管員的上海松江稅務局表示,暫未接收到關於該企業的涉稅檢舉。

爆料者以「SZE」稱呼宋祖兒,指宋祖兒「多次以拆分合約和私人帳戶收款的方式偷逃個人所得S(稅),還少繳營業S(稅)和附加S(稅),又惡意註銷三家個體工商戶,主要目的就是逃S(稅)。」

消息引來大批網友圍觀和熱議。針對被前員工檢舉逃稅消息,「宋祖兒吧官博」當天發布消息:「請大家放心,這是造謠,祖兒遵紀守法,後續措施正在商討。」但宋祖兒本人尚未透過官方微博回應傳聞。

宋祖兒前東家「喜天影視」發布聲明稱,未發現員工檢舉宋祖兒偷稅,表示「自2020年10月起,該藝人及其家人已將其財務資料全部拿走並由其自行管理。此後與該藝人相關的財務核算與納稅申報,我司均未參與,也並不知曉。」但北京市朝陽區委政法委官方微博當天則是轉發了宋祖兒偷稅漏稅相關新聞。

今年25似的宋祖兒6歲時以童星出道,憑藉《寶蓮燈前傳》、《喬家的兒女》等劇為人所熟知,目前,她參演的待播劇有《無憂渡》、《折腰》、《艱難的製造》、《閱讀課》,如果檢舉屬實,這些劇集或遭全面封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