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市友善校園週 宣示詐騙防制決心

碇內國中舉行「友善校園週擴大宣誓活動」。(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碇內國中舉行「友善校園週擴大宣誓活動」。(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落實友善校園,今(1)日於碇內國中舉行「112學年度第一學期友善校園週擴大宣誓活動」,在教育部督導方富兪、教育處副處長吳雪鈴、少年隊及婦幼隊等來賓共同參與下,宣示基隆市友善校園5.0-「0霸凌、0色情、0暴力、0毒品、0詐騙」的目標與決心,今日活動更以「校園詐騙防制-你平安我快樂」為宣示重點。

今日活動以交通安全宣導開場,讓孩子認識最新行路規定與無照駕駛危險性,碇內國中更將勁歌熱舞與反毒議題結合,藉著另類形式呈現反毒類型與樣態,並推走詐騙氣球,表達反制詐騙的訴求。

碇內國中表示,現在詐騙手法相當多元化,已經成為社會整體關注議題,因此,本(112)學年度友善校園宣導主題為「校園詐騙防制-你平安我快樂」,同學們應徵打工時,要防範「優渥待遇及誇大不實」的徵才廣告。警政署已經設置反詐騙網站與165反詐騙專線,同學們可以透過網站內資訊,認識現在詐騙類型及檢舉詐騙訊息,避免不小心成為詐騙集團車手和共犯。

碇內國中莊同學說,雖然平日裡看到許多詐騙新聞,但感覺上與自己周遭生活比較沒有關係,也就沒多加注意,但透過今天的宣導,才知道原來生活中有太多需要注意防範的地方。

教育處指出,友善校園是市府長期努力的目標,近年社會詐騙案層出不窮,國家成立打詐團隊,自上而下,由中央到全國各縣市政府均配合打詐政策,基隆市政府積極努力辦理宣導防制,包含性別、霸凌、暴力與毒品等議題,在校園必須仰賴老師、學生與家長通力合作,生活中落實友善校園5.0,才能真的提供學生一個安全、溫馨、友善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