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內參民調柯排第二 黃珊珊:民心更重要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內參民調中穩居第二名。(中央社)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內參民調中穩居第二名。(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

2024為總統、立委大選,民眾黨副祕書長許甫日前透露民眾黨在8月底作的內參民調,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約為28%,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為23.9%。對此,柯文哲表示,官方無法證實;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透過臉書表示,她們的內參民調,柯文哲目前穩居第二名狀態,但選舉不是比民調,而是比民心。

黃珊珊表示,每天都有大選民調,她們有做內參民調,柯文哲目前穩居第二名,但離選舉還有四個多月,每天可能都有變化,還是那句話,每個機構都有各自不同趨勢與結果,民調高高低低、參考改正就好。人民最關心的還是自己的生活、下一代的未來,領導人要清楚地告訴百姓將來如何治國、如何帶領臺灣面對未來挑戰。

所以,黃珊珊認為,民調不要只看一天新聞,更不要只看一家,因為很容易被下標題與操作,每家都看看都聽聽,客觀評估,做自己的主人成為真正的自由選民。選舉不是比民調,而是比民心,若只是為了要見面談誰跟誰配,誰做老大、誰做幾年,其實不必再浪費時間與媒體版面。

黃珊珊表示,大家要談就應該談政府體制改革、國土規劃、能源配置、居住正義與分配問題、未來高齡少子、經濟衝擊的解決方案,臺灣的未來不只是「下架民進黨」,而是如何「上架聯合政府」。

最後,黃珊珊說,政黨間更應該放下意識形態,團結臺灣,創造和諧社會、建立聯合政府,進而創造兩岸和平,這絕非只是政黨間或個人間談權位分配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