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直落三橫掃黑馬選手 喬科維奇晉男單8強

高芙。(Elsa/Getty Images)
高芙。(Elsa/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2023美網公開賽男單16強戰,下周確定重返「世界球王」的塞爾維亞名將、賽會第2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面對世界第105名的「黑馬」高約(Borna Gojo),只花3盤就以6:2、7:5、6:4晉級,生涯第57度打進大滿貫8強,朝史上最多24座大滿貫再進一步。

喬科維奇前一場才經歷「輸2贏3」的5盤大戰,不過此役開賽就破掉對手的第一個發球局,以6:2輕鬆拿下首盤。次盤雖先遭破發,但在0:2落後下,追到5:5後,高約在第11局再度失守,喬科維奇連破帶保取得聽牌優勢後,沒再給對手太多機會逆轉,第三盤也順利以6:4拿下。

這是喬帥生涯在美網的第85場勝利,也是唯一一位在4大滿貫賽中皆取得85場或以上勝利的選手,前無古人、也難有來者。喬科維奇8強對手將是地主第9種子佛里茲(Taylor Fritz)。

美網的地主希望,19歲女將高芙(Coco Gauff)力抗產後回歸的前球后「丹麥甜心」伍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挾著在辛辛那提封后的氣勢、以及滿場地主球迷的助威,高芙挺過第二盤的亂流,以及決勝局一開始就被破發的劣勢,成功重整旗鼓、連拿6局,以6:3、3:6、6:1晉級8強,成為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後第一位連兩年打進美網8強的地主青少女選手。

謝淑薇海峽組合闖進8強

6月法國公開賽攜手紅土封后的謝淑薇/王欣瑜,有別於前兩輪驚險逆轉勝。此役面對俄國黑馬組合,開賽就連破帶保,連拿6局直接6:0清盤,次盤陷入亂流,互破之後連丟4局,以2:6讓出。決勝盤重整旗鼓以3:0開局,穩穩地取得5:2領先後,再度完成破發,順利晉級8強。

這是謝淑薇生涯第4度在美網女雙闖進8強,在4大滿貫賽女雙生涯都有至少4次晉級8強紀錄。她美網女雙最好的成績,是2012年的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