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德國轉機遭盤查 萬芳凍齡獲認證

萬芳,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萬芳,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鍾又淳/報導】臺灣藝人萬芳3日前往威尼斯影展,出席主演的電影《五月雪》首映典禮。不料,在途經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轉機時,竟遇到海關遲遲不肯放行。究其原因,竟然是她「本人太年輕」,被懷疑證件照有問題。

由金馬新導演張吉安執導的電影《五月雪》,獲選第80屆威尼斯影展「威尼斯日」(Giornate degli Autori)競賽片,4日在威尼斯影展舉行世界首映。

3日,導演張吉安和女主角萬芳,相約分別從馬來西亞和臺灣飛抵威尼斯會合。準時抵達的張吉安,因遲遲不見萬芳的蹤影,心急如焚,喊話「萬芳姐姐,我在麗都島等妳」。

原來,萬芳除了班機嚴重延遲、總飛行時數近二十個小時,而且在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轉機時受阻了好一會兒。不見萬芳出關,經紀人非常緊張,急忙前往了解情況。結果,海關工作人員回答,56歲的萬芳「本人太年輕」,要確認她的證件照沒問題才能放行,這讓萬芳和經紀人聽了哭笑不得。經紀人笑說,萬芳畢竟也是素顏飛行了20小時,「膚質好得有點誇張」。

影、視、歌三棲的萬芳,在演唱會結束後的第二天,就馬不停蹄的前往威尼斯影展,出席由她主演的新片《五月雪》世界首映。從沒看過新片的她說,此次的「世界首映」也是她的首映。

9月3日,萬方在臉書的直播中說,新片的許多未知讓她很緊張,突然覺得從開拍到入選威尼斯影展,整個過程「很奇幻」。曾獲金鐘獎和金曲獎的她,雖然第三次來到威尼斯,但首次出席威尼斯影展的她,調侃自己此趟是「劉姥姥進大觀園」。

而看了她的直播,網友羨慕直呼:「你的肌膚狀況也太好了吧!素顏又搭了那麼久的飛機,還好成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