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石岡熱氣球嘉年華 600秒煙火閃耀山城

9日上午許多民眾趁著好天氣-順利體驗熱氣球升空。(台中市政府提供)
9日上午許多民眾趁著好天氣-順利體驗熱氣球升空。(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因海葵颱風攪局,2023台中「石岡熱氣球嘉年華」順延一周舉行,9日一早,許多民眾趁著好天氣湧進土牛運動公園,開心體驗熱氣球升空,飽覽山城絕美風景。晚會活動進入最高潮,邀請歌手團體輪番獻唱,還有600秒絢麗煙火秀,閃耀大甲溪畔、繽紛山城。

600秒煙火秀照亮山城夜空。600秒煙火秀照亮山城夜空。(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跑台東,台中更方便!」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邁入第三屆的台中石岡熱氣球嘉年華,已成為中台灣最受矚目的特色活動之一,109年首次舉辦就吸引近10萬人次參訪,去年第二屆參觀人數更上看20萬人,今年天候影響,卻不減參與民眾的熱情,活動將持續舉辦,邀大家盡情感受台中山城美好風光。

吳世瑋提到,市府近年建設山城已投入非常多的預算,包括「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的復工,東豐快完工後,將可延伸國道服務至山城、串聯高速、快速道路路網,達到分流台3線車流,縮短山城與市區通勤時間。

石岡除了豐富的自然生態,還有全國知名的石岡水壩、人氣超夯的東豐自行車綠廊、九房童話世界3D彩繪村、情人木橋、梅子鐵橋、土牛客家文化館及五福臨門神木等好玩景點。

石岡區長劉素幸推薦,在地美食與伴手禮,包括石岡傳統美食小舖、蜂巢蛋糕、紅麴龍眼米糕、仙塘跡景觀餐廳、石山丘吐司等;還有優質的農特產品,金碧椪柑、高接梨、義大利葡萄、甜柿及柳松菇等等。他建議民眾搭乘熱氣球,也可順道規劃暢遊魅力山城。

台中石岡熱氣球嘉年華水資源宣導音樂晚會熱鬧登場。台中石岡熱氣球嘉年華水資源宣導音樂晚會熱鬧登場。(台中市政府提供)

第三屆「石岡熱氣球嘉年華」9日下午進入尾聲,熱氣球升空繫留體驗限量150張,每組搭乘時間4至6分鐘,於下午6時30分結束。閉幕式,震撼光雕秀搭配hotshock等歌手團體演出。晚會由石岡國小扯鈴隊及石岡國中太鼓團開場,潛力新星與民歌手輪番登台,壓軸為《原子少年》出道的源少年,引爆歌迷情緒;伴隨著600秒煙火秀,遊客們共渡繽紛難忘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