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好書交換日 員林市公所飄書香

員林市好書交換日民眾熱情參與。(記者謝五男/攝影)
員林市好書交換日民眾熱情參與。(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讀書雄讚!員林市公所以秉持推廣閱讀、分享資源及好書流通的理念下,連續多年舉辦好書交換活動,迄今已超過10年,吸引許多愛好閱讀的大小朋友踴躍參與。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今年收書共2,439本,包含心靈勵志、心理哲學、語文、食譜、理財、史地旅遊、藝術、兒童書籍……等類別,其中以心靈勵志類書籍最多,今(9)日上午於員林美術館舉辦好書交換活動,藉由活動把自己閱讀過且書況良好的書籍,與其他愛書人交流,讓好書不寂寞,讓每本書都能達到最大的價值,一起分享閱讀樂趣。

游振雄指出,他就任以來為提升該市閱讀風氣,鼓勵全民閱讀,並推廣珍惜資源、愛物惜物的環保觀念,期藉由好書交換日活動讓所有好書能找到新的主人,除以書會友外,更由「2023 員林市好書交換日」建立好書共享氛圍,讓員林成為有活力、最美麗、最幸福的「雄讚」書香城市。

今年活動收書為民國98年以後出版之圖書,保存完好,未破損塗鴉、未違反著作權法之書,惟雜誌、廣告、宣傳贈品、宗教結緣書、考試用書、視聽資料(圖書附件除外)、109年以前出版電腦書、蓋有租書店圖章書籍、內容不連載漫畫書、違反善良風俗之圖書及經審查認定不宜者均不列入。

為鼓勵熱愛閱讀的書香人,民眾每捐1本書即可換得好書一本,收書期間亦可兌換1點數,集滿20點兌換摸彩券1張(以此類推),今交換日除參加抽獎外,憑捐書卡同時可獲得圖書館免費贈送雜誌3本(非當期)。

未捐贈書籍的民眾亦可憑彰化縣內借書證於11時 30 分起至12 時索取未獲交換之圖書或雜誌,讓大家在活動中都能換好書讀好書,收獲滿滿。

員林市立圖書館持續推廣閱讀, (9)月書展主題「典藏山珍海味」即日起展示至9月30日止,展示地點為二館一樓主題書展展示區。

此外,每周日常態性舉辦「大哥哥大姐姐說故事」、「動態故事閱讀」及親子美勞創作 DIY 等豐富活動,引導參與說故事的小朋友及家長們進入書中世界,活動詳情可關注Facebook「員林市立圖書館」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