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最高法院判決後 耶魯大學修改入學政策

耶魯大學校園。(Yana Paskova/Getty Images)
耶魯大學校園。(Yana Paskova/Getty Images)

【記者蔡溶/紐約報導】要求美國大學在招生時公平對待亞裔及白人的民間團體「學生公平入學」(SFFA)組織,與耶魯大學簽署和解協議,終止他們對耶魯大學在招生過程中歧視亞裔申請人的訴訟。

此舉是基於耶魯大學遵守最高法院的裁決,全面改革其招生程序。最高法院於6月裁定哈佛大學和北卡羅萊納大學的種族意識錄取政策違憲。此裁決促使耶魯大學修改其入學程序,取消將種族當成評估學生是否入學的優先事項。

根據康州聯邦法庭9月7日的文件,雙方討論了耶魯大學對最高法院裁決的回應。根據這些討論,耶魯大學採取一系列措施,確保種族不再成為錄取決策的因素。

這些措施包括:一、更新培訓資料,明確規定種族不得用於錄取決策;二、引入技術措施,確保錄取招生人員無法在錄取審查期間讀取申請資料裡的種族數據;三、招生辦公室不會在審查期間生成任何關於學生種族的綜合成績報告;四、種族不會成為計算或發放財政援助時的考慮因素。

根據這些變化,「學生公平入學」和耶魯大學的法律代表分別在這份4頁的文件上簽字,並同意根據聯邦民事法律的規定,各自承擔自己的律師費和訴訟費。

耶魯大學在一份官方聲明中表示,「耶魯的優先事項保持不變:完全遵守法律,繼續支持多元化和包容的社區,並保持世界一流的招生流程,將每個申請人視為個人。我們相信,我們可以在未來保持這些優先事項。」

根據《耶魯每日新聞》報導,耶魯大學大學招生和財政援助院長昆蘭(Jeremiah Quinlan)表示,雖然法律會改變,但學校的價值觀沒有改變,耶魯仍然致力於吸引來自各種背景的學生,學校將對招生人員進行「普遍的」培訓,讓他們了解如何在沒有學生種族資訊的情況下審查申請文件。總之,耶魯大學已經採取了一系列舉措,以遵守最高法院的裁決,同時「繼續支持校園多樣性和包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