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82歲宮崎駿「又不退休」了 新電影構思中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資料照。(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資料照。(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記者葉子杰/編譯】7日,在北美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的《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The Boy and the Heron)首映式上,有消息稱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退休計畫可能太早宣布了,該片不是他的最後一部電影。

82歲的動畫大師宮崎駿(Miyazaki Hayao)曾宣布高達7次的「退休聲明」,每一部作品都抱持著「最後一部電影」的精神,用心製作,而今年全新作品《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隨著北美TIFF上的首映,引退宣言再度跳票。

吉卜力工作室副總裁Junichi Nishioka在TIFF的紅地毯上告訴CBC說:「其他人都說這可能是(宮崎駿的)最後一部電影,但他本人根本不這麼認為。他目前正在構思一部新電影,每天都會到自己的辦公室進行創作。這次,他根本不打算宣布退休,而是會像以前一樣繼續工作。」

據外媒報導,多倫多電影節首次選擇日本電影和動畫電影《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作為本次的開幕影片,宮崎駿沒有出席這部電影的記者會或宣傳活動。該片在美國影評網「爛番茄」上獲得高度好評,目前評論家給了100%新鮮度的支持率(27條評論)。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在日本的票房收入5,250萬美元。最近該片在美國的正式預告片已經推出,由GKIDS Films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