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新生兒正成長 明年生育補助首胎4萬元

台東縣生育補助2024年起第一胎將提高為4萬元。(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生育補助2024年起第一胎將提高為4萬元。(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12日辦理新生兒專屬生日禮盒改版升級宣傳活動,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是全台唯一新生兒出生數正成長的縣市,去年新生兒比前一年總計增加89人,而今年統計至8月底,與去年同期相比又增加了56個寶寶,她同時宣布明年元旦起,台東縣生育補助第一胎將提高為4萬元。

饒慶鈴表示,今年為了提供新手爸媽更多支援,新版育兒生日禮將自10月起發送,報戶口時就能領取一份,包含安撫巾、尿布墊、收納箱、育兒包等實用禮物,期望每個孩子在愛的環境成長。

台東縣新生兒專屬生日禮盒。台東縣新生兒專屬生日禮盒。(台東縣政府提供)

社會處表示,新版育兒生日禮兼具紀念價值及實用性,以台東山海藍為主顏色,育兒包還可以展開成一張臨時床,外出時更便利;收納箱也方便摺疊收納;另還有結合童趣插畫樣式的安撫巾、尿布墊及口水巾,並贈送一包日本境內版的大王紙尿布。預計10月1日開始發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