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四億人的覺醒》首映 觀眾:太震撼

退黨大潮調查紀錄片《四億人的覺醒》2023年9月17日在紐約舉行全球首映式,全場座無虛席(林丹/大紀元)
退黨大潮調查紀錄片《四億人的覺醒》2023年9月17日在紐約舉行全球首映式,全場座無虛席(林丹/大紀元)

【記者林丹/紐約報導】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和著名電視製片人李軍聯合製作的「三退」精神覺醒運動調查紀錄片——《四億人的覺醒》,日前在紐約臺灣會館舉行全球首映式。影片內容震撼觀影民眾,放映結束後,現場13名中國人當即退出中共黨、團、隊。

「三退大潮」(中國人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迄今19年,三退人數突破4億。影片一部分透過專家學者闡述三退的意義,另一方面展示中國及全球各地三退義工如何克服重重困難,甚至在遭受迫害和死亡威脅之下,傳《九評》勸「三退」的故事,揭開一段震撼人心的歷史。

在首映會上,李軍說,這是他「做得最艱難的一部片子」,他遺憾無法把所有的四、五十小時的採訪都用上,三退義工講的故事絕對比影片呈現出得更震撼,「好多時候我被震撼得在那哭。」

影片最後提出「(中國)全民三退」的倡議,剛放映完,多名來自中國大陸的中國人就舉手或上臺,表示要退出中共的黨、團、隊。全球退黨退黨服務中心馬上辦理,現場向13名觀眾頒發「三退證書」。全場觀眾看到這個感人的情景,再度爆發熱烈掌聲,向這些覺醒的生命表示祝賀。

來自中國遼寧、看完影片後舉手要「三退」的王先生接受採訪說,三退義工付出很巨大,但無論有多大的壓力,希望他們能繼續做下去,「因為還有很多很多人需要拯救,他們確實是在拯救中國人,拯救全人類。」

現場觀影人士包括民主人士、企業家、律師、剛從中國來美的中國人、三退義工等各界代表共200多人。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副主席陳立群在談觀後感時,「該片配得上國際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