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阮屏東咱屏東」影片 獲美國高峰創意大獎金獎

屏東縣府施政影片《阮屏東,咱屏東》獲得眾多獎項。(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府施政影片《阮屏東,咱屏東》獲得眾多獎項。(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去年推出全長6分鐘「阮屏東,咱屏東」施政影片,榮獲2023美國高峰創意大獎金獎(2023 SIA Summit Creative Award),是暨2023坎城世界影展最佳廣告獎殊榮後再次獲得佳績。縣長周春米表示,影片由前縣長潘孟安口吻敘述屏東囝仔為家鄉打拚的心情,帶給觀眾深刻感動,未來縣府團隊將繼續奮鬥,讓屏東邁向希望城市。

屏東縣政府「阮屏東咱屏東」施政影片照。屏東縣政府「阮屏東咱屏東」施政影片照。(屏東縣政府提供)

 周春米表示,屏東近幾年不論城市治理、全人照顧到建築美學都引起話題並屢屢獲獎,但所有獎項對屏東來說都得來不易,在「阮屏東,咱屏東」影片中,「想讓屏東人過更好的生活」,不僅是潘前縣長推動縣政初衷外,更是與縣府團隊們奮鬥8年來,讓屏東成為安居樂業的好所在,未來將持續打拼,為屏東帶來更多不同樣貌。

 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屏東因地理緯度關係,溫度比其他縣市高,比較熱情,保留純樸的人情味,影片裡透過台語的「咱」字句,不僅向在地鄉親分享所觀察到屏東人對生活的努力,及對屏東未來所寄予的期望等,最後再以「阮」向外地人自信地介紹屏東近年來的巨大轉變,片中低沈感性的口白,一下子就擊中屏東人的心。

 傳播處指出,屏東品牌不只被國人看見,屏東多項建設、設計及影片也屢屢在國際上獲獎,包括縣民公園、屏菸1936文化基地、屏東總圖、屏東智慧農業學校「南華微光」、屏東落山風藝術季、屏東燈節,以及形象影片《Where?》、《屏東,總是多一度》、「超級縣政」廣告海報作品等,在德國紅點設計、德國 ICONIC 創新建築設計獎、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美國繆斯設計獎、美國高峰創意大獎、義大利國際設計獎、日本國際觀光影像節等知名國際獎項都榜上有名,讓世界看見屏東。

屏東縣政府「阮屏東咱屏東」施政影片照。屏東縣政府「阮屏東咱屏東」施政影片照。(屏東縣政府提供)

縣府提到,這些過程並非一蹴可及,一座城市的蛻變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一步一腳印穩紮穩打,屏東在有限的資源下,凝聚城市光榮感,打造值得驕傲的城市品牌,非常感謝主辦單位的肯定,讓國境之南能被全國朋友看見,感謝鄉親一同創造屏東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