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西螺啟用「森活武樹園區」 促進低碳與武術文化傳承

24日下午在森活武樹園區舉辦剪彩。(縣政府提供)
24日下午在森活武樹園區舉辦剪彩。(縣政府提供)

【記者廖儷芬/雲林報導】鄰近雲林西螺大橋的「森活武樹園區」24日下午正式啟用。約1.5公頃園區,原本被傾倒廢棄物的閒置空地,經環保局規劃改造,成為兼具在地特色與生態教育的公園。園區重要推手李明哲議員表示,園區的目標是提升環境品質,同時培育西螺七崁武術人才。

傳統武術教練鍾進權和它製作的獅頭。傳統武術教練鍾進權和它製作的獅頭。(廖儷芬/攝影)
雲林傳統武術教練齊聚一堂。雲林傳統武術教練齊聚一堂。(鳳山館提供)
鳳山館成員。鳳山館成員。(廖儷芬/攝影)

縣長張麗善親臨剪彩並強調,氣候變遷已成為急迫問題,全球各國積極提出淨零排放的目標。雲林縣將今年定為低碳生活行動年,並積極展開全境植樹活動,以應對極端氣候和溫室氣體問題。森活武樹園區不僅符合聯合國SDGs的永續環境目標,還結合了西螺武術文化,成為環境保護和文化傳承的重要基地。

開幕會特別邀請八十歲的傳統武術教練鍾進權、以及黃應華、王明中,和西螺鳳山館理事長陳建中帶領鳳山館成員,一起慶賀這個重要的日子,未來這個園區將成為傳統武術的訓練場地,以及交流園區。

森活武樹園區的生態池。森活武樹園區的生態池。(廖儷芬/攝影)
森活武樹園區的新地標。成為西螺大橋景點的新地標。(廖儷芬/攝影)
24日下午隆重剪彩開幕。24日下午隆重剪彩開幕。(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