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雲林全國古蹟日「復古潮流趴哩PARTY」 歡唱月圓團圓

縣長張麗善與鄉親高歌鄧麗君代表作「月亮代表我的心」,預祝大家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縣政府提供)
縣長張麗善與鄉親高歌鄧麗君代表作「月亮代表我的心」,預祝大家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縣政府提供)

【記者廖儷芬/雲林報導】24日下午,雲林縣舉辦了「雲林全國古蹟日—復古潮流趴哩PARTY」活動,地點在「虎尾央廣數位影音基地」,現場準備了40-70年代的經典歌曲、70-80年代的民歌、復古市集,以及時代播音室的黑膠猜老歌有獎徵答趣味遊戲。縣長張麗善、文觀處長陳璧君等特別蒞臨,並與鄉親高歌鄧麗君代表作「月亮代表我的心」,預祝大家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

來自雲林教育界和六輕員工組成的麵包合唱團,他們演唱了多首經典老歌。來自雲林教育界和六輕員工組成的麵包合唱團,他們演唱了多首經典老歌。(縣政府提供)
虎尾央廣基地,還保留當年的文物。虎尾央廣基地,還保留當年的文物。(縣政府提供)
縣長張麗善與鄉親高歌鄧麗君代表作「月亮代表我的心」,預祝大家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縣長張麗善與鄉親高歌鄧麗君代表作「月亮代表我的心」,預祝大家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縣政府提供)

縣長張麗善表示,全國古蹟日每年九月的第三個週末舉行,旨在提升民眾對文化的認識,鼓勵文化包容。今年的活動在「虎尾央廣數位影音基地」舉行,這個地方具有時代戰備意義,因此選址具有特殊意義。雲林縣擁有120處有形文化資產,自108年以來已完成17處古蹟歷見修復,目前還有13件修復工程正在進行中。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今年的活動在虎尾舉行,旨在匯集各種復古、懷舊元素,讓人們一起回到過去美好的時光。此外,雲林縣全縣共有33個館舍、廟宇,響應辦理共64個場次全國古蹟日系列活動,促進對文化多樣性的尊重。

活動當天,現場演出包括30-50年代懷舊老歌、鄧麗君歌曲比賽優勝選手演唱、60年代紅極一時的崔姬(崔苔菁)的表演,以及來自雲林教育界和六輕員工組成的麵包合唱團,他們演唱了多首經典老歌,現場氛圍歡樂,引起了人們的回憶和共鳴。

來賓復古風的造型,相當美麗大方。來賓復古風的造型,相當美麗大方。(廖淑芬提供)
雲林全國古蹟日—復古潮流趴哩PARTY」活動,地點在「虎尾央廣數位影音基地」。雲林全國古蹟日—復古潮流趴哩PARTY」活動,地點在「虎尾央廣數位影音基地」。(王曉萱提供)
匯集各種復古、懷舊元素,讓人們一起回到過去美好的時光。匯集各種復古、懷舊元素,讓人們一起回到過去美好的時光。(縣政府提供)